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默沙東癌症免疫藥物 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

提要

免疫療法領航者 累計取得16癌別超過31項適應症核准 全球逾100萬病友受惠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默沙東免疫治療藥物再傳捷報,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 」藥品類銀獎,這是此款藥物繼2020年至2022年連續3年在不同研究領域拿下4座國家新創獎殊榮後,再度獲得國內生醫藥品業界最高獎項,也印證默沙東為癌症免疫療法領航者的地位。

默沙東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衛福部長薛瑞元頒獎給默沙東總經理崔在延...
默沙東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衛福部長薛瑞元頒獎給默沙東總經理崔在延(右)。吳榮邦/攝影

癌症免疫治療是近10年醫學發展的里程碑,其中新一代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問世後,突破治療瓶頸,而發明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學者更在2018年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美商默沙東藥廠醫藥事業處處長陳宏智表示,默沙東免疫治療藥物於2014年在美國拿到全球第一個適應症之後,陸續取得16種癌別、超過31項適應症,其中有26項適應症是全球率先獲核准的免疫療法產品,而當中更有16項適應症為目前唯一通過者,領先其他同類型藥品,因此被喻為免疫療法領航者。根據統計,此免疫療法藥物在全球已經治療超過100萬個病人。

默沙東在腫瘤醫學領域不斷創新與突破,截至目前為止,該款藥物在全球已進行超過1,000個臨床試驗,且仍持續在增加中,並且也特別在亞洲地區,包含台灣在內,針對地區特有的癌症投入臨床研究,期望讓更多病友受惠。

目前默沙東在台灣已進行的臨床試驗數超過100項,每年大約有1,500名病人參與默沙東臨床試驗,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5億元,期盼為醫師和病患提供更多的治療選項,也實踐默沙東以病患優先,為生命創新的企業使命。

展望未來,默沙東將持續用創新的態度參與台灣醫療,持續投入本土臨床研究,改善國人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睡眠呼吸中止症、胃食道逆流共病比例高 脖圍358超標增風險
下一篇
加捷生醫甲魚精-P 通過歐盟AA無添加三星驗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