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克蘇諾貝爾得利塗料 發布ESG報告

提要

全球塗料領導品牌 落實SDGs五大目標 提供減碳及循環材料解方 驅動產業永續創新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年)及美洲地區(2023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提供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年)及美洲地區(2023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提供

本文共1334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全球塗料領導品牌阿克蘇諾貝爾(AkzoNobel)與旗下裝飾漆塗料事業體得利塗料(Dulux),發布今年度ESG永續宣言報告,揭示品牌於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的目標、策略及近年成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於全球與臺灣長期深耕並實踐ESG永續行動,透過有效減碳、循環材料運用、永續解決方案及在地社區回饋,為員工、供應鏈、客戶與整體社會守護健康與福祉。

阿克蘇諾貝爾秉持以人為本、保護環境、塗料創新3個目標,致力創造驅動永續產業與永續社會的改變;長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中的健康與福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多元夥伴關係等五大目標。永續實踐累積多項國際評鑑的佳績,包含:連續8年取得MSCI永續指數之最高評級(AAA)、持續18年獲列富時永續指數系列(FTSE4Good Index Series),並於國際永續評鑑機構Sustainalytics的ESG風險評比中,獲得「低風險」肯定;近期更於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永續評比平台EcoVadis獲得白金評級,以該產業別中最優秀的前1%表現名列前茅。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與得利塗料永續發展重點包括:提高永續解決方案的的能力、提升溶劑回收成效、注重性別薪資差距、攜手價值鏈夥伴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並透過「Paint the Future」創業競賽加速永續創新。針對整體收益,訂下於2030年來自永續解決方案的收入提高到50%以上的目標;截至2023年,該目標已達成39%佳績。綠色轉型備受關注,除降低自身生產碳排,也協助供應商及主要客戶有效減低能源消耗與碳足跡,成功達成28%的減碳成果,穩健朝向2030年減碳50%的目標邁進。

阿克蘇諾貝爾截至2023年,已循環使用55%的淘汰材料與廢棄物,同時積極在各地的廠房投資太陽能發電設備,朝向203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前進。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年)及美洲地區(2023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秉持「以人為本」信念,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透過「Let's Colour」計畫,攜手地方創生團體、志工與居民,於全球各地執行902件社區回饋案例,影響人數超過7萬人,並期望於2030年達成影響10萬人的目標。

集團亦將全球經驗落實在臺灣,積極部署在地的永續發展計畫。針對得利塗料在桃園中壢的建築漆塗料廠,集團2020年便投資7億增建先進廠房,更預計於今(2024)年啟用全新太陽能板系統。此外,集團也努力創造企業內部多元包容的文化、守護員工的安全與健康,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除了在臺女性主管比例近四成(38%),高於塗料同業之外,得利塗料中壢廠也堅守並實踐集團的「安全黃金原則」,2021年至2023年3年期間,達成累計1,204,576小時0工傷的優良紀錄。

此外,臺灣得利塗料也持續推廣環境友善的水性塗料產品應用,例如:兩款室外漆「外牆耐候晴雨漆系列」與「倍剋漏屋頂防水漆」皆升級其隔熱功能,根據科學報告驗證可為室內降溫5度以上,為社區、居民有效節能,打造永續宜居的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