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推動親子職涯探索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長期攜手企業推動技職學校培力就業計畫,今年更是往前端整合,積極鼓勵國中生職涯探索,特別是與家長一起,不僅促進親子對話,也能提早規畫自己的未來。

金甌女中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以及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湯志民的指導下,精心推出「親子職涯探索工作坊」,邀請雙北市八、九年級國中生以及家長,透過金甌女中各科的學生及老師親自規畫及帶領類科實作體驗課、產業人才發展趨勢工作坊以及專業適性評測親子工作坊,讓家長及國中生一起來探索自己的興趣與職涯發展方向,了解職場現況以及趨勢。

藉由親子交流與互動,增進共識,引導共同思考高中類科選擇與並提早布局職涯規畫。

台積電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在推動技職培力計畫的路上,最難的部分是親子間的溝通。家長對現今就業趨勢缺乏理解,親子溝通往往都是單向而且無效的,透過共同實際體驗和親子工作坊的交流,讓家長真正認識產業趨勢,協助家長理解自己可以提供孩子不只有陪伴、還能成為更有力的支持。也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及技術高中加入技職培力的行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