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落實SDGs 獲四大認證

提要

全台唯一摘4項綠色環保標章的國際五星飯店 響應Earth Hour 呼籲關注暖化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張傑

積極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飯店長期致力於永續發展與綠色實踐,連續4年獲頒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旅館標章」,2022年入圍第四屆「國家企業環保獎」,2024年取得「環保餐廳認證」,近日再取得「GTS綠色旅行標章(Green Travel Seal)二星認證」,成為全台唯一榮獲4項認證的國際五星觀光飯店。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獲「GTS綠色旅行標章二星認證」殊榮。台南遠東香格...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獲「GTS綠色旅行標章二星認證」殊榮。台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GTS綠色旅行標章Green Travel Seal」是由荷蘭非營利組織Green Destinations B.V.公司(簡稱GD B.V)所創立的一套接軌全球永續旅遊機制,為企業或組織提供12項準則、67條細項指標,以檢視營運方式是否友善環境、延續地方特色、及對下一代可以持續生活的標章系統。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總經理周麗華表示,首次申請GTS綠色旅行標章認證即獲二星獎章備感榮幸,更象徵著飯店在治理、環保、社會責任等面向的短期目標的里程碑,儘管過去幾年面臨挑戰,仍堅定永續經營的方向。

該飯店於2023年成立「ESG委員會」,每6個月的會議檢討執行成效、擬定策略及未來規畫,整合在地與飯店資源,落實永續經營與獲利的同時,納入營運策略與顧客體驗活動,包含「人文關懷」、「關愛自然」、 「顧客體驗」、「供應鏈」、「文化藝術推廣」、「人才培育有成」、「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七大項目。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榮獲殊榮之際,也將再度響應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與全球192個國家、超過18,000多個世界地標,共同以關注地球暖化為議題,明(23)日晚間8點30分至9點30分,飯店將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內外部照明,在不影響視線的情況下,部分照明區域也將些微調暗或以安全蠟燭代替,期以透過關燈的行動,呼籲民眾實踐低碳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提供一條龍服務 最佳建物充電解方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