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鼎智能台灣圖霸 獲台灣精品獎

提要

提供最先進、最實用的電子地圖應用 本土圖資應用創新典範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台灣本土品牌研鼎智能(6529)所研發「台灣圖霸Map8 Platform」電子地圖平台,除擁有豐富且多樣化圖資、領先業界技術外,並致力開發跨業創新策略,日前更獲頒第32屆台灣精品獎肯定,成為台灣本土圖資應用創新典範。

研鼎智能研發「台灣圖霸」獲頒第32屆台灣精品獎,成為台灣本土圖資應用創新典範。...
研鼎智能研發「台灣圖霸」獲頒第32屆台灣精品獎,成為台灣本土圖資應用創新典範。業者/提供
台灣圖霸電子地圖平台致力於提供最先進、最實用的電子地圖應用,讓企業可以更有效、更方便地達到客製化需求,從政府機關、房仲、車隊管理、外送平台、叫車平台、物流,到金融等各種產業的指標企業,都可以看到「台灣圖霸」的身影。

例如針對房仲業獨家推出「國中、國小學區地圖」以及「生活機能、鄰避設施地圖」等功能,讓買賣雙方以及房仲業者獲得完整圖資訊息;另外「地址正規化」服務能正確精準校正未經標準化的用戶地址資料庫,防範金融壽險保單詐騙,而檢核通信地址更能提升物流業投遞成功率,台灣圖霸已成為落地量最大的電子地圖廠商,深植各個產業,提供客製化方案。

研鼎智能董事長簡博彬表示,在開始研發台灣圖霸的初期,就清楚的設定目標「創造更優於Google Maps差異化的價值」,相信只有自主研發的本土引擎搭配自有圖資,才能創造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電子地圖平台。

而看好台灣圖霸已是台灣本土市占率第一的電子地圖品牌,研鼎智能未來將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將這個台灣的產品輸出到海外,成為電子地圖產業的一方霸主;而此次獲獎除是對台灣圖霸的肯定,研鼎智能也將持續以台灣在地的人才與技術,勇於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挑戰,彰顯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情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小製造業 補助激勵提高能效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