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力崛起重啟職涯 高分署職訓協助跨域轉戰機械業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黃玉瑛高職畢業後即進入電子業,從事作業員工作將近11年,遇公司業務縮編遭到裁員資遣,由於先生也曾參加勞動部高分署職前訓練,並因此順利進入大廠就職,所以鼓勵她參加勞動部高分署開辦的「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重新學習新的技術及知識,增加未來就業力。

黃玉瑛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進行傳統銑床操作術科實務...
黃玉瑛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進行傳統銑床操作術科實務訓練。

受訓期間,由於玉瑛毫無相關經驗,曾一度擔心自己難以上手,但她沒有因此而怯步,反而更認真學習。分署所安排的900小時職訓課程,包含產業型態、理論到機台實務操作等,內容相當紮實。讓她從完全陌生到能獨當一面操作機台,技巧日漸純熟,各項實習成績也有不錯的表現,於結訓前取得CNC銑床乙級證照,更確立未來朝此領域深耕發展的決心。

黃玉瑛進行CNC銑床操作術科實務訓練。 高分署/提供。
黃玉瑛進行CNC銑床操作術科實務訓練。 高分署/提供。

玉瑛結訓後積極尋找工作,參與禾鏵實業有限公司面試脫穎而出,目前已穩定就業半年,負責公司的產品研發、繪圖設計等職務。她表示在高分署所學的課程很全面,而且所學的知識都能學以致用到,同時也非常慶幸能有參與職業訓練的機會,讓自己成功衝破機械產業屬於男性主場的天花板,翻轉了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黃玉瑛操作CNC銑床機台。 高分署/提供。
黃玉瑛操作CNC銑床機台。 高分署/提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辦理職前訓練課程,配合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職類多元,提供失、待業民眾儲備並提升專業技能,並在結訓前協助媒合工作機會,使學員結訓後無縫接軌學以致用,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多加利用政府資源練技能、學專長,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提供一條龍服務 最佳建物充電解方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