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1國143家買主來台採購 逾半新南向市場

買主與我商現場洽談熱絡。貿協/提供
買主與我商現場洽談熱絡。貿協/提供

本文共1299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國際貿易署及外貿協會主辦的「北部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11月21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31國143位買主參與,其中73家來自新南向市場,占總數超過一半,前三大買主國包含印尼、越南及印度。

此外,巴西當地唯一機械進口代理商公會的會長Paulo Castelo Branco特率領5家巴西買主來台洽談,也拜會貿協秘書長王熙蒙,雙方針對台巴經貿合作事項交換意見。

此次來台買主當中,印度M商是印度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當地工業製造業的領頭羊,原本跟中國廠商配合,但因地緣政治,需要尋找其他國家的供應商替代,鎖定台灣是因為台灣擁有精密加工製造的能力。董事總經理B氏親自訪台,還特地聘請一位翻譯隨行,確定每場洽談會的資訊都能清楚傳達。洽談會後B氏對台灣的機械業更加有信心並且希望貿協能夠協助他們安排更多的洽談機會。

此外,印度電動馬達製造商G商表示當地嘟嘟車電動化商機龐大,透過本次採購大會,與V商洽談,希望技轉印度廠商並量產電動馬達,打入印度電動車市場。

我商自帶產品,洽談會現場就是展覽現場。貿協/提供
我商自帶產品,洽談會現場就是展覽現場。貿協/提供

貿協11月21日「北部韌性供應鏈採購夥伴大會」現場座無虛席。貿協/提供
貿協11月21日「北部韌性供應鏈採購夥伴大會」現場座無虛席。貿協/提供

印尼P商專營印尼東部市場的醫材銷售,表示台灣血糖測試機品牌(Nesco)在印尼有相當好的形象,比起中國製品,台灣品質更加穩定,來台指定要找氣管內管插管與引流導管供應商,與我商洽談後,有意以OEM、ODM模式引進藥用貼布,佈建印尼藥局、醫院及家庭通路。

越南的M商以銷售伺服器、電腦儲存裝備為主,客戶來自銀行業、食物和飲料供應業等;此次洽談對我E商的Mini PC、AIO、主機板等產品印象深刻,與M商銷售的類別不謀而合,後續將針對OEM合作部分進行討論。

另一家來自越南的T商,與我P商對於室內定位應用於產線安全管理、工廠管理甚至住宅物業管理有許多討論,如石化廠內有許多有毒物質,使用室內追蹤就可以確保員工免於遭受有毒氣體的工安意外,希望我商後續多提供一些成功案例。

電子零組件終端需求復甦 大型買主

德國光學雷達新創公司B商研發的矽基 MEMS 掃描鏡能滿足高解析度、遠距離和廣角探測需求,亦可應付顛簸路面、高溫嚴寒、雨霧等複雜嚴苛的環境,可作為自動駕駛、ADAS、機器人、智慧城市等廣泛應用。B商此次來台主要是尋找鏡頭解決方案,安排和國內鏡頭大廠洽談,針對玻璃、塑膠、及玻璃塑膠混合鏡頭解決方案,雙方已約好簽訂NDA。

紐西蘭商L商主要從事紐澳行車紀錄器及追蹤器業務,這次來台主要是找AI Camera,因為當地工廠要求嚴格的安全作業環境,政府要求大型運具必須加裝前後camera,並發出警報音提醒。目前該市場是由中國產品寡占,因此L商擬引進台灣產品來互相競爭。追蹤器方面,主要是用在改裝車等高單價的車款,因失竊率高,車主多半會加裝追蹤器,此次跳過代理商直接來台灣洽談,台灣C商產品成熟,且有意拓展大洋洲市場,雙方約好下個月再次訪台時直接參訪工廠。

貿協表示,連年舉辦的採購大會一直是我業者與國外買主談生意、爭取商機最重要的平台,此次「北部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首次利用One TAITRA App掃碼線上報到,省卻以往排隊紙本簽到的冗長程序,供應商還可以透過App預約買主後補洽談,便利性與及時性更勝以往,展現「數位貿協」與時俱進的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Sony總部捐款支持台灣東部地震救災行動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