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儲能與創能雙引擎發動 綠岩能源明後年營收獲利俏

本文共965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綠岩能源集團開發儲能和太陽能案場,量能齊發,與歐洲石油集團子公司合作開發的嘉義漁電共生,容量180MW共同升壓站近期將開工;第一期近70MW案場也將陸續施工,對明後年營收獲利帶來明顯挹注。

綠岩今年初攜手國泰投信「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及全球筆電電池模組龍頭合組儲能投資平台,以近8億元收購25MW配電級儲能案場,累積儲能開發總量超過400MW,AFC配電級案場53MW已陸續完工上線。

去年開發200MW dReg0.25案予國內上市公司,今年持續開發輸電等級E-dReg儲能場,位於台南70MW及嘉義100MW。台電已核發併聯審查達5,051.6MW儲能量,推升綠岩總開發量至8.4%。提升台電電網穩定性之餘,也帶進短期開發收益,中長期電力交易及代操維運營收也對集團獲利產生相當的貢獻。

綠岩能源榮獲2023 金峰獎,總經理賴明弘代表領獎。綠岩能源/提供
綠岩能源榮獲2023 金峰獎,總經理賴明弘代表領獎。綠岩能源/提供

綠岩長期專注開發中大型漁電案場,開發的容量超過500MW,嘉義的戶外型漁電共生案場,明後兩年總建置將逾300MW,今年著手建置共同昇壓站,明年將邁入光電建置階段。綠岩與國際石油集團子公司長期合作,不排除?手本土能源大廠持續擴大深耕嘉義,在開發及工程大幅成長,並增加客戶廣度。

綠岩在案場開發的專業,吸引國內外能源投資法人青睞。漁電共生及儲能案場建置需求遽升,綠岩籌組實力堅強的工程EPC團隊,並延攬業界經驗豐富的翹楚,成員均參與國內大型地面型及水面型案場建置,舉凡外管線施工到升壓站興建,均能承攬並展現工程技術的實力。

目前正與國內大型能源公司商談,合作投資150MW漁電案場,由綠岩承攬工程統包及後續維運,預計明年展開工程前置作業,後年動工及完成共同升壓站。董事長葉孟恒表示,隨著漁電共生案場推進及光儲規畫,集團太陽能與儲能案場開發規模預計可同步增加200MW。

綠岩本著「漁業為主,光電為輔」的精神,鼓勵養殖團隊與在地養殖戶產學合作,引進智慧養殖技術,帶動產業升級,逐步落實與地方互惠共榮,提供青年返鄉就業機會,讓社區注入年輕新血,創造地主、養殖戶及業者三贏,彰顯在地化的實質作為。

綠岩積極規劃邁向資本市場,明年底公開發行及興櫃掛牌,以後年中上市為目標。總經理賴宏明強調,追求營收獲利成長之餘,樂於與股東分享成果,每年盈餘配發股票股利及搭配一定比例現金股利,未來受惠大型案場陸續開工的利多,帶動營收穩健成長,也放眼國際,布局美日市場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提供一條龍服務 最佳建物充電解方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