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斯夫將與韓國GS建設株式會社共同研發模組化碳捕集解決方案

提要

一站式解決方案涵蓋專業工程服務、碳捕集、專案融資、碳封存與利用。透過巴斯夫OASE® blue工藝技術捕集煙氣中的二氧化碳,有助於永續發展並節約成本。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巴斯夫與韓國GS 建設株式會社 (GS E&C) 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 ,共同研發碳捕集設施模組化解決方案。雙方希望透過標準化元素為各個產業的客戶開發客製化的全面性解決方案,以去除廢氣中的二氧化碳,並加以再利用或封存。

這項模組化碳捕集解決方案集結了巴斯夫先進的OASE® blue碳捕集工藝技術和GS E&C的專業工程能力,可以快速交付客戶,並優化資本支出 (CAPEX)和營運費用(OPEX) ,有效縮短碳捕集、利用與封存 (CCUS) 從概念到實際運行的步驟。

巴斯夫OASE blue碳捕集技術捕集煙氣中的二氧化碳,有助於永續發展並節約成本;而GS E&C將提供涵蓋專業工程服務、碳捕集、專案融資、封存與利用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推動二氧化碳排放走向碳中和。

巴斯夫亞太區中間體業務部胺類、乙炔類和羰基衍生物業務管理副總裁孫依齡表示:「成熟的CCUS技術是加快全球二氧化碳減排的主要選項之一。巴斯夫與GS E&C的合作,彰顯了雙方的碳減排承諾。」

GS E&C新業務部總裁Yoon Hong Huh表示:「我們希望在綠色能源領域建立與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本次聯手讓我們成為碳捕集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此合作協議象徵我們朝向氣候目標邁出關鍵一步。」

巴斯夫亞太區中間體業務部OASE氣體處理工藝技術總監駱逸雄進一步表示:「OASE技術的精髓在於可高度定製,滿足各類應用需求。在此項目中,我們很高興與具有前瞻性的夥伴合作,致力為CCUS市場中一些具有可行性的領域服務。」

GS E&C模組化部門主管John Kwangho Jung表示:「再生能源產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減少與安全、品質、成本和進度相關等不確定因素,而這些因素會嚴重影響專案的投資考量。GS E&C擁有豐富的模組化經驗,可以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降低這類的風險。」

OASE系列技術是巴斯夫的超越型產品之一,對價值鏈的永續發展有重大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金門咖啡節 探索巷弄新風情
下一篇
引爆台灣外貿新熱潮!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再創三項紀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