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et Greater South媒體之夜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新創交流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第二屆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26日登場、主辦單位數位時代於25日舉行媒體之夜,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高雄副巿長高鎮遠、數位時代創辦人陳素蘭與多家潛力新創展開展前交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強調,台灣力拚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產業全力綠轉型、對新創或企業而這,都是機會大於挑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媒體之夜與新創團隊見面會談 主辨單位/提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媒體之夜與新創團隊見面會談 主辨單位/提供

龔明鑫表示,政府全力培育台灣新創、從林口新創園到高雄亞灣新創園、除了新創聚落的支持、還有國發基金的助攻,去年投入20億創業基金、帶動90多天使輪。政府推動淨零排放、雖然對企業是挑戰,但更多是機會。尤其在能源轉型、ESG碳足跡計算、電源管理等都是新創可發揮之處。

龔明鑫席間也強調,從Meet Taipei一路到Meet Greater South、數位時代以民間角色扮起火車頭、整合各部門、成功舉辦新創大南方展,從去年熱況來看,南台灣新創動力不比北部差,高雄更已快速發展為可以實現軟硬體整合、演示經營的場域。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高雄近二年以北高雄半導體S廊帶和亞灣5G AIoT為主軸,不管是橫向聯繫與縱向連結都做得非常完整,在新創的發展上又分別有的為智高點及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為基地,充分發揮以大帶小、扶植新創商機落地。

25日出席媒體之夜的新創包括虛擬攝影棚的Glassbox創辦人王政堯、專投資餐飲創業的扶田資本Program Manager 孫培恩、創立內容公司共同創辦人陳宏睿、GoSky(Martech)執行長張聿瑋、COMMEET(永續)執行長洪明楓、凱鈿行動科技產品暨策略副總蘇俊欽、 格萊迪科技創辦人孔政皓、璉騰Talent V在地青年創育坊執行長郭宏偉等及稜研科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數位時代創辦人陳素蘭與大南方新創交流。 ...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數位時代創辦人陳素蘭與大南方新創交流。 主辨單位/提供

第二屆Meet Greater South現場集結了超過200家新創團隊,其中有近5成來自大南方在地團隊,一起在數位內容與體驗科技、行銷與新零售、創新與新商業、5G與AIoT、區塊鏈、綠色永續與生活風格餐飲等7大主題展區展現創新能量。

另有CISCO、微軟、勤業眾信、中華開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技術處、國科會、高醫大、聯合創新加速器等25個產官學單位共同參展,展現出產業界與新創圈更加共融的緊密結合。展出日至27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金門咖啡節 探索巷弄新風情
下一篇
引爆台灣外貿新熱潮!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再創三項紀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