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虛擬資產 當心詐騙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投資詐騙花樣百百種,最近出現不肖份子利用AI和虛擬資產進行投資詐騙。櫃買中心呼籲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的投資管道有很高機率是詐騙,要慎思明辨切勿上當。

隨著AI的技術進步與應用便捷,詐騙集團盜用財經名人的影片或照片,利用AI技術竄改語音或影像畫面,擬真財經名人說話語氣,竄改影片內容,吹噓投資績效,引誘投資人加入LINE群組,或宣稱可代為操盤投資誘導投資人匯款,成為常見的詐騙手法。

近期甚至出現宣稱以AI智能選股的廣告詐騙事件,詐騙集團製作假的AI智能選股App,仿製證券商下單頁面,製造投資獲利假象,驅使投資人投入更多本金,等投資人想取回資金卻無法提領才驚覺被騙。櫃買中心提醒,以財經名人報明牌鼓吹或勸誘加入FB或LINE群組很有可能是詐騙,下載投資App程式也須確認是否是金管會所核准的證券或金融業者所提供之App,只要涉及到錢財,請務必謹慎,若有任何疑點可先撥打165或證券期貨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

櫃買中心提醒,國內購買股票僅能透過證券商下單買賣並以現金交割,虛擬資產無法買賣股票;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訊息真偽並評估投資虛擬資產之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