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昶瑞轉動無人機商機

提要

與日企合作 串聯新樂飛、中鋼等 建立動力模組產線

昶瑞機電總經理楊偉成。記者李泠秭/攝影
昶瑞機電總經理楊偉成。記者李泠秭/攝影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昶瑞機電(7642)昨(18)日宣布與日本載人飛行車領先業者SkyDrive合作,協助拓展國際市場,攜手國內大型無人機系統商新樂飛,並串聯關鍵供應鏈中鋼、大亞及映興等,逐步建立自主化量產的生產線,進軍國際大型無人機市場,實現高荷重無人機「動力模組」MIT供應。

昶瑞昨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新品發表會,宣布藉由與日本載人飛行車業者SkyDrive合作,以及與國內大型無人機系統商新樂飛無人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未來載人無人機或其他大型機型採用台廠供應關鍵模組。

昶瑞機電進軍國際無人機市場
昶瑞機電進軍國際無人機市場

昶瑞總經理楊偉成指出,創立以來專注直流馬達設計、研發、製造且行銷世界各國,在技轉工研院技術後,也建立無人機動力模組產線,投入更高階且高單價的無人機用馬達與電調產品。

楊偉成說,在商用無人機整機與關鍵組件整合需求下,昶瑞與無人機系統業者合作,針對整機系統調適,以符合國際應用需求,促無人機產業發展和國際合作。

嘉義縣政府表示,亞創中心已有逾40家產官學研進駐,為國內目前無人機產業重要聚落與溝通平台。縣府正招募籌組無人機供應鏈大聯盟,昶瑞的高荷重動力模組發表是重要里程碑。

昶瑞去年底登錄興櫃,是國內主要DC馬達吊扇製造廠。具有馬達電控整合的核心能力,近期技轉工研院中大型旋翼機用動力馬達與電調技術,並進行商業化與產品化開發,使馬達與電調較同級具高拉力、高等級防水防塵及高輕量化特點,轉型投入要求更為高階的工業用中大型無人機領域。

昶瑞去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45億元,年減50.6%,每股純益5.8元。董事會決議配發4.8元現金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