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波明年成長動能強

本文共5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捷波(6161)今年在併入研揚集團後,積極展開改革,展望後市,捷波指出,今年下半年客戶庫存已逐漸去化,目前已開始重新下單,明年在博弈及零售業務帶動下,預期公司2024年整體營運目標將比今年好,期盼業績回到2022年水準。

捷波今年前三季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影響,導致稅後純益降至1.18億元,年減39.4%,每股純益1.58元,不如去年同期的2.61元;捷波今年累計前11個月營收12.09億元,年減26.9%,為七年新低。

捷波指出,今年下半年客戶庫存逐漸去化,目前已開始重新下單,第3季營運表現已好轉,第4季可望持平甚至更佳,整體而言,公司營運狀況逐步回溫中。

展望後市,捷波指出,2024年整體營運目標將比今年好,期盼業績回到2022年水準。

捷波主要應用為零售、博弈、醫療及網通領域,其中,醫療、網通今年受景氣影響不大,預期相關動能將延續至明年。相反博弈及零售今年受景氣不佳衝擊較大,但第4季開始客戶已恢復下單,捷波看好明年將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以產品組合營收比重來看,捷波EMS生意今年受消費性電子產業不景氣影響,導致比重自2022年的29%,下降至今年的14%,但也因該該業務毛利率較低,在營收比重下滑下,進而提升今年捷波整體毛利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