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AI業務占比拚35%

宜鼎董事長簡川勝(中)、安提總經理羅智榮(左)、輝達總監蕭怡祺(右)。 聯合報系資料庫
宜鼎董事長簡川勝(中)、安提總經理羅智榮(左)、輝達總監蕭怡祺(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結合子公司安提,攜手輝達(NVIDIA)強攻AI業務。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表示,看好集團資源整合效益,預期未來三至五年AI相關業務占比將從現在的近20%,大增至35%。

安提於2020年就開始與輝達合作,初期就成為輝達「Preferred Partner」,並於2022年晉升為輝達「Elite Embedded Partner」,也因為與輝達密切合作,讓宜鼎被市場譽為「AI純度最高的台灣記憶體相關業者」。

宜鼎與安提、輝達昨攜手發表AI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身兼安提董座的簡川勝強調,安提是宜鼎集團衝刺AI市場火車頭,將全力整合集團資源,聯手壯大AI市場。宜鼎持有安提約75%股權。

安提去年營收約7億元,目前落地專案中,應用面包括智能工廠、智能監控領域、智能停車場;在AI服務上,則提供軟硬整合,從演算法、軟體工具、硬體平台提供方案,同時在美國、歐洲、大陸跟日本都有分公司。

簡川勝指出,安提至今已協助客戶共逾600個AI專案落地,看好AI成長態勢確立,估未來二至三年落地數量會倍數成長,現階段以智慧工廠跑最快,因為對生產幫助效益最顯而易見,之後包括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都會跟上。

簡川勝以宜鼎為例指出,過去宜鼎在工業電腦領域有數百位客戶,不過在一定程度跳躍式增長下,現在客戶數多達4,000多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