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廣布局印度 前進電子展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應廣(6716)積極布局中國大陸以外的海外市場,近期攜手印度策略夥伴Malakas Electronics,將參加9月13日到15日在班加羅爾舉行的印度電子展,希望搶攻當地商機。

應廣已連兩個月業績回升,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為6.1億元,年減16.6%。該公司I/O型消費性電子應用MCU出貨金額占比持續下降,A/D型智慧家電應用產品出貨金額則明顯提升,BLDC型智慧散熱風扇應用產品出貨金額雖然相對較低,但有望逐季增長。

雖然目前市場能見度不佳,不過應廣持續耕耘新品,鋰電池充電管理與MCU相結合,有望成為該公司後續成長動能之一。

至於海外市場布局方面,應廣表示,Malakas是印度主要的半導體開發及銷售廠商之一,總部位於新德里,在班加羅爾也設有研發中心,相當熟悉印度的消費性電子市場,對應廣的產品精確導入終端應用有高度助益。

應廣董事長唐燦弼也指出,印度半導體產業鏈正逐步形成,且當地消費經濟正處於快速成長階段,從市場角度而言,印度與中國大陸趨近,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應廣可借助深耕中國大陸10多年的成功經驗進軍海外市場,而印度則是首選。

應廣在印度電子展主要展出產品以BLDC型、ADC型、帶EEPROM型及帶觸控功能應用的產品為主。該公司期待新市場開發逐步發酵,有助於長期競爭力的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