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AI業績占比拚三成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受惠工控IoT升級至AIoT趨勢成形,該公司提供的通用AIoT解決方案結合集團產品,有助提升AI相關營收占比,法人看好2025年AI營收比重有望挑戰三成大關。

業界分析,當前記憶體業幾乎經過史上最長的下行走勢,模組價格也下探歷史低點,應該離谷底不遠,但礙於原廠庫存仍多與需求不佳,記憶體產業復甦速度和力道仍須再觀察,惟宜鼎主攻工控領域,較同業受到衝擊較小。

展望本季營運,宜鼎先前透露,現階段供給端看來已獲得控制,價格也止穩,主要是看需求,但大環境沒有明顯復甦現象,研判DRAM市場最快本季走出谷底,至於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因供給商較多,可能會較DRAM慢一季回溫。

宜鼎前七月營收48.5億元,年減23.9%。法人指出,宜鼎今年獲利恐不如去年,但受惠記憶體價格等,明、後年將重返成長軌道。法人認為,工控產業客製化程度高,專案驗證所需時間長,宜鼎逐步歸納出各專案的共通點,縮短驗證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興櫃添新兵 金利食安掛牌蜜月行情熱、盤中大漲逾50%
下一篇
興櫃一周回顧/昱厚生技勁揚四成 居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