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口告別負成長! 9月年增3.4%、終結連12黑

9月出口較上年同月增12.9億美元(+3.4%)。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9月出口較上年同月增12.9億美元(+3.4%)。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2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出口終結連12黑!財政部今(11)日公布9月出口388.1億美元,年增3.4%;第3季出口1,149億美元,年減5.1%;累計前九月出口3,169.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13.8%。

據財政部統計,9月出口年增3.4%,不僅終結連12黑,也比上月依照季節走勢推估的年增2%還要好。

財政部指出,由於人工智慧商機維持強勁,積體電路需求漸有回穩,傳產貨類外銷未再惡化,以及比較基期降低等影響,9月出口較上年同月增12.9億美元(+3.4)。


延伸閱讀

Q3出口優於預期 財政部:Q4將撥雲見日

以巴衝突對出口影響? 財政部這麼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去年出口全球排名第16前進1名 進口滑落到21
下一篇
景氣燈號連三綠 國發會:部分行業未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