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海自由行/記憶體、運動用品股 迎春燕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26字

經濟日報 呂仁傑

走過2023年,回顧全球重大事件,不管是聯準會力抗通膨大幅升息,導致多家地區銀行出現流動性問題而遭到接管、中國大型房產開發商恒大及碧桂園接連出現債務危機、烏俄戰爭及以哈戰爭仍持續延燒尚未平息,這些事件至今仍令人感到心有餘悸。

然就全球股市而言,2023年卻是大豐收的一年,美股四大指數繳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單,尤其是費半指數大漲逾六成最為驚人,美股漲幅超過一倍的個股更是多不勝數。台股的表現也不差,全年上漲26.8%,通算上市、上櫃公司,高達163檔個股漲幅逾倍,不僅讓主動型投資人收穫滿滿,被動型投資人靠持有ETF也能獲得不錯的回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股海自由行/台股翻多 掌握驚喜行情
下一篇
AI伺服器、塑化 盤面亮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