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公司化後仍低薪?王國材:若待遇不合理會同意調整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人力不足問題仍未解決,外界將原因歸向低薪,根據近日曝光的從業人員待遇,最低薪資約3萬元起;明年調薪4%後的資位人員薪資也約3萬至3萬1千元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從業人員待遇要等明年招考前才會公布,台鐵局提出方案後,若有不合理的地方,他會同意酌予調整。

台鐵局明年元旦轉型為台鐵公司,台鐵產業工會先前指出,台鐵除了現有人力缺口2775人,還有預估申請離退的1300人、申請轉調的846人,總計缺口超過3000人,若繼續忽視員工待遇正常化、人力短缺,還沒感受到改革帶來成效,恐先面臨營運衝擊。

近日一份台鐵公司從業人員待遇草案曝光,員工薪資從2萬8210元至8萬6950元不等,非主管職的職務薪則為2320元至7570元不等,換算下來,從業人員最低薪資僅3萬530元。台鐵產業工會也說,明年調薪4%後的資位人員薪資中,最低佐級本俸約2萬6千元至2萬7千元,加上專業加給4090元,最多也就3萬1千元左右。

王國材今表示,現在從業人員待遇方案還沒報到他這邊,要等明年招考前才會公布,這部分包括本薪、加給及獎金可以一併來討論,台鐵局提出方案後,若有不合理的地方,他會同意酌予調整。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人力不足問題仍未解決,外界將原因歸向低薪。本報資料照片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人力不足問題仍未解決,外界將原因歸向低薪。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預算執行一度落後 國防部:三總松山航醫大樓已竣工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