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倒金字塔式投資法還管用嗎?

倒金字塔式投資法還管用嗎?路透
倒金字塔式投資法還管用嗎?路透

本文共1099字

經濟日報 伊爾艾朗/編譯任中原

在我剛踏入投資管理工作時,前輩傳授的要訣是「布局要如金字塔」,以持久性、結構性部位,構築堅實的底部,頂部則搭配少量機遇型與戰術型部位。如此方能抵禦市場動盪,且能在發生經濟與地緣震撼時應付裕如。

然而,當今經理人的布局結構已經變為「倒金字塔」型。頂部累積了大量的機遇性與戰術性部位,而只留下少量持久性與結構性部位作為基礎。近年來的經驗證證明,這種「上寬下尖」的結構相當堅韌,但現在悲觀派與樂觀派已針經對這種結構展開激烈爭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Mohamed A. El-Erian,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著名財金專欄作者

上一篇
詹姆斯專欄:被民粹幽靈附體的絕望政治
下一篇
美元強勢 無傷美國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