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工業股黯淡中透曙光

美工業股黯淡中透曙光。 圖/美聯社
美工業股黯淡中透曙光。 圖/美聯社

本文共1846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Brooke Sutherland

根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上月公布的最新製造業指數,美國工廠活動已連續13個月處於收縮狀態,這是自20多年前達康泡沫破裂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收縮期。兩周後日本新日鐵公司同意以高達142%的溢價收購代表傳統工業經濟的美國鋼鐵公司。這樁收購看好美國未來的基礎設施投資、半導體生產和能源轉型等三項利多將刺激建材需求增長和重振美國製造業供應鏈。這兩個成鮮明對照的訊息完美地概括了工業股進入2024年的環境:這是最好的時代,但也是一個艱困的時代。

疫情造成庫存過剩

疫情期間供應鏈中斷造成的庫存過剩,與利率上升和價格膨脹相衝突,抑制了對新設備的需求。這看起來愈來愈像是真正的經濟走下坡,而非去庫存的短暫現象。過去七個月中,工業經銷商Fastenal的螺絲產品銷售額有六個月出現下降,而Dover、洛克威爾(Rockwell)自動化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公司的未交貨訂單正在減少。工業軟體公司Trimble執行長潘特去年11月的財報中表示:「從全球總體經濟的角度看營運,我們看到許多終端市場和地理區出現日增的疲軟和壓力跡象,而利率、戰爭和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了這種情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Fed一切看數據 恐自討苦吃
下一篇
陸電動車飆速狠甩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