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對抗氣候變遷 支出需要指數級成長

由於全球氣候變遷,缺水,或是水量突然暴增,正在重新塑造全球經濟及國際貿易。美聯社
由於全球氣候變遷,缺水,或是水量突然暴增,正在重新塑造全球經濟及國際貿易。美聯社

本文共1865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Mark Gongloff

人類大致都同意,氣候變遷是對文明的生存威脅。你可以打賭本周在杜拜舉行的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上,全球領導人將再次大聲疾呼同樣的說法。但在此同時,這些領導人仍然縱容自己的國家花在購買造成地球變暖的化石燃料的錢,比它們在應對這個生存威脅上的投資多出三倍多。是不是我們的優先順序出現了一點偏差?

非營利諮詢組織氣候政策倡議(Climate Policy Initiative,CPI)近日估計,2021年和2022年全球氣候相關計畫的投資,平均一年接近1.3兆美元,幾乎是2019年和2020年這類支出的兩倍。遺憾的是,這大概是CPI的報告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CPI的資金有一部分由彭博慈善基金會資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詹姆斯專欄:被民粹幽靈附體的絕望政治
下一篇
北上廣深失色 勞工演小城故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