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可能明年初就會降息

金融市場既然對聯準會(Fed)已完成升息愈來愈有共識。 美聯社
金融市場既然對聯準會(Fed)已完成升息愈來愈有共識。 美聯社

本文共10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金融市場既然對聯準會(Fed)已完成升息愈來愈有共識,那麼接下來就該思考決策官員何時會考慮降息,以及下降多少。普遍的看法是Fed直到通膨率降到2%目標,或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升高時,才會開始降息。但其實第一次降息應該、而且將會比發生上述狀況的時間更早。

自從9月Fed決策會議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之後,勞動市場與通膨數據已經比官員的預測偏弱。10月失業率從3.8%升到3.9%,已比9月時預測的年終失業率3.8%略高;至於核心通膨率,由近月來的下降趨勢來看,年底的通膨率將接近3.5%,也比官員們預測的3.7%要低。基於Fed主席鮑爾相信目前的貨幣政策「可能具有強力的約束力」,因此可以合理地認為就業將進一步惡化,且通膨將進一步減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AI 帶起新一波造富大浪
下一篇
美元強勢 無傷美國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