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弱勢人民幣不會立刻轉向

圖為人民幣。(路透)
圖為人民幣。(路透)

本文共926字

彭博資訊專欄 摩斯(Daniel Moss)/編譯任中原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出任人行黨委書記,為他接任人行下任行長鋪好了路。潘功勝是全球貨幣政策領域的知名人物,也被戲稱為「延續先生(Mr. Continuity)」。由他最近的發言,顯示他不可能打破人行「維穩」的路線。

潘功勝6月在上海演說時,曾對大規模刺激經濟措施表示質疑,且說美國聯準會(Fed)有「大鬆─大緊」的政策傾向,而零利率與量化寬鬆只能帶來短暫的繁榮。因此潘功勝如果採取更大膽的政策,必然是來自於高層領導的指示。人行政策基本上維持現狀,可能的結果之一是人民幣匯率將弱上加弱。由於今年第2季人民幣對美元已貶值逾5%,一周來當局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來穩住匯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摩斯 Daniel Moss為彭博資訊專欄作者

上一篇
詹姆斯專欄:被民粹幽靈附體的絕望政治
下一篇
北上廣深失色 勞工演小城故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