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的真正元凶

美國政府豪擲數兆美元以因應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衰退,但也成為這波通膨的元兇。圖/路透
美國政府豪擲數兆美元以因應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衰退,但也成為這波通膨的元兇。圖/路透

本文共1608字

Project Syndicate專欄作家 柯克蘭(John H. Cochrane)

消費者物價持續飆升,美國2021年11月的通膨年增率創下近40年最高的6.8%,通膨已成為威脅今年經濟的最大一項變數。

背後的原因並非神秘費解,從2020年3月開始,美國政府創造了大約3兆美元的銀行存款準備金(相當於現金),還大撒支票給予企業和個人。美國財政部緊接著又借了大約2兆美元,又發放更多支票。總刺激金額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5%、聯邦債務本金的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柯克蘭(John H. Cochrane)是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Project Syndicate專欄作家。

上一篇
詹姆斯專欄:被民粹幽靈附體的絕望政治
下一篇
北上廣深失色 勞工演小城故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