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提要

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 有望吸引避險買盤 股價有向上空間 相關權證可布局

東陽董事長吳永茂(左),東陽總經理吳永祥(右)。 (攝影/邱馨儀)
東陽董事長吳永茂(左),東陽總經理吳永祥(右)。 (攝影/邱馨儀)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9)、慧洋-KY(2637)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近來國際股市高檔整理,台股同步多空拉鋸,考量盤面輪動快速,類股表現分化,加上國內外市場變數仍存,預期指數將於區間震盪,選股優於選市。

東陽、慧洋-KY相關權證
東陽、慧洋-KY相關權證

台新證券建議,投資人若是看好相關族群的股價後勢,可以權證入場具備「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業績題材股,如東陽、慧洋-KY等,並利用權證代替現股布局,可降低資金門檻,若走勢與預期相同,亦可賺取倍數的獲利。

東陽受惠於美國保險公司State Farm商機效益持續擴大,為有效把握商機,正積極尋求合適土地,計畫購地擴廠,以利擴增產能。美國保險公司State Farm近年開始全面採用非原廠件(AM)汽車零組件、外觀件,作為理賠客戶換修之用,一年之間已為東陽等帶進可觀營收與獲利。東陽指出,State Farm確實帶動東陽相當可觀的營收與獲利,目前看來還只是開始,隨著愈來愈大量使用AM件,未來商機更可觀。

東陽透露,為有效掌握新商機,去年將位於科技區的新購土地作為存放模具之用,在台南總廠騰出的空間增設產線,擴大產能。近期東陽開始積極尋求合適土地,計畫在新設新的生產基地,大動作擴大產能。

慧洋今年3月合併營收為17.34億元,累計第1季營收46.94億元,單月、單季年成長均逾三成,分別年增30%與31%。並同步公告自結獲利,第1季自結每股盈餘2元。

慧洋指出,3月開始進入南美穀物收成旺季,帶動散裝運輸拉貨潮,同時紅海危機仍未解除,使船舶周轉率增加,在市場呈現供不應求下,推升第1季運價上漲,挹注營運動能。展望2024年,慧洋樂觀今年優於去年,主要係供給面受到船舶周轉率下降及新造船投入市場數量偏低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