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慧洋 聚焦長天期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外資連續四日賣超台股,昨(18)日調節壓力減緩,而紅海緊張局勢需要多少時間緩解仍待觀察,資金點火航運族群,盤面上如長榮(2603)、慧洋-KY(2637)等航運股紛紛走揚。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航運族群後市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短線獲利機會。

由於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組織)在紅海對商船發動襲擊,全球航運可能中斷數月,這不僅將導致海運費用上升,空運費率也因海上貿易受阻而上揚,消息推升昨日海運、空運股也止跌反彈,其中,長榮上漲3.6%,收上158元、而慧洋-KY上漲5.7%,收上53.2元,雙雙站回所有均線支撐。

長榮、慧洋-KY相關權證
長榮、慧洋-KY相關權證

法人指出,先前巴拿馬運河塞港導致多數航商必須改道蘇伊士運河,紅海危機發生後航商也被迫採行繞道好望角;此外,紅海事件所衍生的調度問題導致航商需投入較多船舶及貨櫃因應,進而消化過剩運力,為遠洋線運價帶來連鎖的外溢效應。

近日美英等國對葉門叛軍在葉門境內的十多個據點發動空襲,惟青年運動發言人則表示美英的行動無正當性,會繼續鎖定前往以色列的船隻。儘管美英態度較先前強硬,然法人認為,紅海緊張局勢需要多少時間緩解仍難見端倪,預期將支撐近期貨櫃運價維持高檔。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長榮、慧洋-KY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12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