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智貿易提供半導體相關產業「更佳解決方案」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詹豊彰

2013年由半導體業界工作多年志同道合友人所創立長智貿易,是半導體設備耗材代理商,致力開發半導體相關產業「更佳解決方案」,協助產業開發新進製程及提升效率,除了將歐美日韓先進設備引進台灣外,並與台灣國內業者合作,將made in Taiwan的產品行銷到全球。

VSP瞬間壓降保護器。 長智貿易/提供
VSP瞬間壓降保護器。 長智貿易/提供

首次參加2023 Touch Taiwan展,展示VSP瞬間壓降保護器及Surfcon機械手臂專用止滑墊,即獲得熱烈迴嚮。其中「壓降保護器VSP」,係針對敏感設備的電壓壓降保護,提供連續3秒的滿載電壓的電力備份來面對突發壓降,且有聯網系統可隨時監控設備的電力運轉情況,目前在台銷售量已達200台以上,包括聯電及日月光等大廠採用外,適用在對於電壓敏感的裝置,避免因電力不穩定而產生設備問題的各種產業。

Surfcon機械手臂專用止滑墊。 長智貿易/提供
Surfcon機械手臂專用止滑墊。 長智貿易/提供

長智貿易表示,VSP瞬間壓降保護器與UPS的差別,包括,VSP的反應時間只有0.5ms,遠快於UPS;VSP的瞬間輸出可達100%,而UPS由於是鋰電池化學能轉成電能,大約只有80~85%,對應於高敏感的半導體設備,UPS無法對應瞬間壓降;VSP可與UPS串聯,達到雙重保障。

長智貿易行銷團隊。 長智貿易/提供
長智貿易行銷團隊。 長智貿易/提供

另一熱銷產品,Surfcon機械手臂專用止滑墊,是來對應wafer晶圓或panel面板,採用微機電製程,客製化開光罩、黃光、顯影、蝕刻等步驟,在特殊橡膠材料的表面做出微小柱狀體,產生凡德瓦爾力來吸附物體,宛如電影蜘蛛人的手掌佈滿絨毛,只要被吸附住就抓住了。特性包括,耐高溫,300度可達15秒;耐酸,只有純氰氟酸會傷害;無背汙,因製造過程有別於傳統Oring且不是採用摩擦力為主要吸附力,X,Y方向吸附力是一般O ring的兩倍吸附力,Z軸可輕鬆取放。此項產品深受歡迎選用,目前台積電累積已下訂單達2000顆,長智官網://www.tparus.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