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淳超純水技術 提升半導體業競爭力

本文共847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最近,美國制裁華為事件,凸顯了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並讓「半導體」成為全球的新聞焦點。

隨著半導體製造日趨進步,晶圓線路的密緻度愈來愈高,因此製程中須利用超純水清洗材質表面的污染物、以及在蝕刻過程中附著於晶圓上的殘留化學藥品及微粒,才能提升製造良率,就半導體產業而言,超純水的純度、穩定度與良好的水質管理,已成為影響產業競爭力的關鍵。

康淳科技曾獲得象徵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的國家磐石獎,是一家制度完善的幸福企業。 康淳...
康淳科技曾獲得象徵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的國家磐石獎,是一家制度完善的幸福企業。 康淳/提供

在高科技產業純水領域享有盛譽的康淳科技即指出,「水處理」技術在半導體、光電、生技製藥等產業的生產過程扮演極重要角色,業者除須面對用水量劇增、水質純度要求不斷提高、如何有效監測與分析水的純淨度等難題,並須正視水資源不足的用水競爭、供水穩定性等挑戰,甚至在永續發展、綠色生產的理念興起後,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已成為高科技產業的挑戰。

康淳科技是一家曾獲得國家磐石獎榮譽的專業水處理工程公司,也是我國超純水工程的領導大廠,專長為超純水、廢水回收、廢水處理等各項水處理系統的規劃設計、施工、監造、以及完工後的維護保養、耗材更換等一貫化統包服務,是電子、光電、半導體及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倚重的水處理專家。

康淳科技為超純水工程的領導大廠,是電子、光電、半導體及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倚重的水處...
康淳科技為超純水工程的領導大廠,是電子、光電、半導體及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倚重的水處理專家。 康淳/提供

該公司總經理林守堂表示,台灣是多雨的缺水國,如何「聰明用水」,是產業無可避免、必須重視的課題。該公司為協助企業「聰明用水」,近年來全力推動智能化監控分析系統,透過感測元件、IoT、AI與大數據,將收集的資訊進行分析,透過智能化操作,讓水處理系統維持在最佳化條件下運行,不僅可遠端監控、遠端維修、即時掌握異常進行狀況排除,還能透過預防性維護,提升設備運轉的可靠性,減少停機維修時間,藉此達到省水、省電、省人力、省藥劑與提高效能等目標。

康淳全力推動智能化監控分析系統,協助企業「聰明用水」。 康淳/提供
康淳全力推動智能化監控分析系統,協助企業「聰明用水」。 康淳/提供

為建立差異化的優勢,該公司除備料充足,給予客戶最即時的支援,同時領先同業成立水質分析實驗室,設有自動控制部門,不論撰寫程式、電控配盤或設備系統組裝,都由公司自行處理,藉此掌握關鍵技術,並讓客戶安心,加上提供7-11式的即時服務,都是客戶選擇康淳的主因。

康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s://www.concordtech.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