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潮在哪就業就到哪 虎尾中心行動就服開跑

本文共848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為便利民眾享受就業服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於3月起不再只是定點提供服務,開始跟著人潮走,推出「人潮到哪 走到哪」駐點服務,希望藉由「主動出擊、走動服務」,讓更多民眾享受貼近性的就業服務。

虎尾就業中心3/24到土庫公所櫻花季節活動設攤,提供現場民眾就業服務∘ 虎尾就業...
虎尾就業中心3/24到土庫公所櫻花季節活動設攤,提供現場民眾就業服務∘ 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虎尾就業中心3月起,結合地方政府、民間團體辦理「土庫鎮公所櫻花季活動」、「雲林縣新住民『多元文化創意市集』活動」、「雲林縣口湖鄉新住民關懷協會異國美食文化交流暨才藝表演」、「虎尾鎮公所兒童節活動」、「2024雲林童樂嘉年華」等活動,陸續於3/24(日)、3/29(五)、3/30(六)、3/31(日)安排到土庫、北港、口湖、虎尾等鄉鎮提供擺攤服務,上周日兩場駐點服務,隨即吸引近200位民眾前往辦理求職登記。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迎接接下來的兒童節,虎尾就業中心服務人員這個周末也將現身「虎尾鎮公所兒童節活動」、「2024雲林童樂嘉年華」兩場活動,帶著各式兒童玩具跟民眾互動,讓帶著小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也能一邊歡慶兒童節、一邊辦理求職登記、享受就業服務,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一起「玩」出好頭路。

迎接兒童節來臨,3/30與3/31虎尾就業中心準備大量玩具宣導品,前往虎尾鎮公所...
迎接兒童節來臨,3/30與3/31虎尾就業中心準備大量玩具宣導品,前往虎尾鎮公所兒童節活動及雲林童樂嘉年華活動提供現場就業服務。 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部為滿足各年齡層就業需求,陸續推出青年適用的「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婦女適用的「婦女再就業計畫」以及55歲以上或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適用的「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針對15歲至29歲未在學且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的初次尋職或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提供尋職期間的就業協助,以及尋職津貼與就業獎勵金,合計最高發給4.5萬元;而退出職場180日以上婦女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滿90日,最高亦可領取3萬元再就業獎勵金;另針對離開職場連續3個月的壯世代族群,經推介就業達90日,就可領取3萬元獎勵金,滿180日可再領一次3萬元獎勵金,每人最多可領6萬元,部分工時工作折半發給,歡迎民眾把握勞動部資源,掌握就業最佳利機。

虎尾就業中心電話(05)633-0422,或加入FB https://reurl.cc/e95bmK 、LINE@ https://lin.ee/qFPK1Hr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山醫大適性揚才 邀高中生體驗機智醫事生活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