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能科大航服系移動教學赴新加坡樟宜機場 激發學生學習動能

本文共1084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航空業也呈現蓬勃發展的趨勢,為了提供學生更多掌握國際航空產業趨勢的機會,萬能科技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開啟了跨國移動教學之旅,首站由遲琤起助理教授率領學生一行前赴新加坡樟宜機場,深入瞭解未來實習的工作環境。

萬能航服系跨國移動教學首站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同學們在桃園國際機場合影。 萬能科...
萬能航服系跨國移動教學首站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同學們在桃園國際機場合影。 萬能科大/提供。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多元的人種與文化,這為萬能科大航服系學生提供了難得的機會、深度體驗來自不同國家的航空專業文化。」遲琤起教授表示,這樣的環境有助於大幅提升學生們在全球社會中必備的跨文化溝通能力,使他們能夠更靈活地應對不同國家和文化之間的合作與溝通挑戰,學生應抓住這個時機,在全球航空市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與方向,並鼓勵他們勇於赴海外就業,迎向更廣大的航空舞台。

航服系學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後,目前在新翔集團Sats實習的蔡佩汝(左1)與陳力...
航服系學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後,目前在新翔集團Sats實習的蔡佩汝(左1)與陳力筠(右1)前來接機。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航服系與新加坡最大的地勤代理公司―新翔集團Sats(Singapore Airport Terminal Services)於2023年3月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MOU),112學年度共有9位大四學生通過面試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計畫。除了實習生之外,還有7位畢業生也在新翔集團Sats工作,他們分別在不同的部門和崗位,展現出萬能科大航服系學生的國際競爭力。這是萬能科大與新加坡地勤代理公司進行產學合作,推動國際化教育的重要成果。

航服系學生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著名地景―星耀樟宜瀑布秀前合影。 萬能科大/提供。
航服系學生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著名地景―星耀樟宜瀑布秀前合影。 萬能科大/提供。

此次海外研習在新翔集團Sats主管引領下,同學們得以聽取專業介紹,實地深入暸解樟宜機場地勤訓練、機場環境及各項航空服務的運作細節。感受世界最佳國際機場的魅力,為學生們開啟一扇通往全球航空產業的大門。學生們對此相當興奮,他們表示不僅深入了解地勤工作的實際運作外,更看到「萬能科大」學長姊面對複雜機場環境時的專業應變能力。此外,航服系學生也到新加坡市區及景點參觀,深入了解新加坡觀光業及交通運輸的蓬勃發展,同時也拓展了他們的國際視野。

航服系學生在新加坡著名地景―魚尾獅公園合影。 萬能科大/提供。
航服系學生在新加坡著名地景―魚尾獅公園合影。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莊暢校長表示,新加坡樟宜機場是世界最佳機場之一,萬能與世界排名頂尖的新翔集團Sats進行產學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雙方共同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產學合作平台,一定能培育優質的國際航空服務人才。萬能科大為了鼓勵學生參與這次海外研習,特別提供每位同學2萬元補助,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使更多學生能夠參與此次活動,並且能深入了解國際航空業的運作,獲得實地經驗,進而培養國際移動力。

航服系徐郁茹主任說,學生能夠實地參訪國際機場,深入了解業界對專業態度的要求,加深對國際航空業的認識,對他們的職涯規劃具有極大的助益。目前,航服系已有多位學生在樟宜機場展開實習,這為他們自身專業素養的提升,及未來的職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透過實習不僅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也促進學生的就業與國際接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照護新里程碑 高醫大全球首創咀嚼吞嚥人才培訓基地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