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醫大與元樟生技簽訂MOU 共培生技醫藥專業人才

本文共855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為促進學術交流、推動產學共創及人才培育,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元樟生技日前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MOU),以推動國內生技醫藥產業發展,並為藥研人才培育奠定基礎。元樟生技將優先提供高醫大藥學院碩博士生未來實習機會與獎助學金,簽約儀式由高醫大藥學院楊世群院長、元樟生技董事長蔡宜儒代表簽約,立法委員許智傑、元樟生技研發副理楊舜心博士及高醫大蔡秀芬教授等師生共同見證。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元樟生技雙方團隊合影。高醫大/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元樟生技雙方團隊合影。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藥學院致力培育具備實務能力和研究創新的專業人才,包括藥師、生物醫學、生醫工程、臨床藥學及經營管理等跨領域的優秀人才。而元樟生技則是一家以集結醫學、科技和人才,共同戰勝新興病毒為抱負的藥研生技公司,雙方合作將促進產學合作,也為台灣培育下一代藥學暨生技相關高階人才。

此次產學合作,高醫大藥學院楊世群院長表示,企業實習有助於學生了職場需求,並提升實踐能力,同時,學校在校期間接受了完整的知識訓練,實習可以幫助他們快速適應實務工作,為合作企業提供有潛力的新鮮人。

元樟生技董事長蔡宜儒表示,元樟身為台灣生技醫療的新創公司,除以創新研發能量對抗新興病毒,解決各項感染症問題,同時也希望藉由和高醫大藥學院的合作、聯合育才,培育新生力軍為藥物開發及生物醫學研究盡一份心力,也期待未來的合作計畫,可以留住南台灣優秀學子在南部就業,貢獻所學,專注於提升整體生物科技研發製程上的優化。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元樟生技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右起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院長楊世群...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元樟生技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右起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院長楊世群、立法委員許智傑、元樟生技董事長蔡宜儒)。高醫大/提供

蔡宜儒董事長強調,生技產業要能成功,唯有全心致力於藥品研發創新及高階科學人才的延攬,才能快速推動整個研發巨輪的轉動,這次與高醫大攜手合作,除了結合雙方資源加強學校教育與產業銜接,未來也希望能夠構築藥研產業人才資料庫。

結合資源加強學校教育與產業鏈接,雙方將共同打造一個生物科技研發製程的優化平台。高醫大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並致力於拓展產學鏈結,提供更廣泛的就業平台。再加上元樟生技已取得南台灣S型廊帶-橋科精準健康產業的門票,未來計劃在高雄建立研發中心,為南部年輕科學家打造一個創新的生物科技孵化器。雙方期待透過合作,培育更多具有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專業人才,共同推動台灣的生物科技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山醫大適性揚才 邀高中生體驗機智醫事生活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