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攜手金融產業創雙贏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陳俊龍院長(前中)與實習廠商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陳俊龍院長(前中)與實習廠商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已連續7年實施大四生至業界進行一年實習的必修課程,為使同學對於實習企業有更深入的瞭解,該校財金學院於3月13日在階梯教室舉辦「113年度金融產業實習廠商聯合說明會」,為同學將於7月至各金融產業進行專業實習拉出序幕。

首先由該校財金學院陳俊龍院長致詞,強調德明科大推動全校大四一年實習,以「入學即就業」及「就業就好業」為目標,並鼓勵在場的140多位同學聆聽優質金融公司介紹的同時,多思考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並期待他們能找到適合的實習機構。陳院長也期盼實習廠商在接下來的面試中能招募到合適的實習同學,實現雙贏。

該校財金學院此次辦理實習廠商聯合說明活動,邀請國內各大銀行業,包括中國信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王道銀行、華泰商銀、安泰商銀、及將來銀行等七家銀行及元大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國泰期貨、康和期貨、華南永昌證券等五大證券業蒞校簡報,另知名的台灣經濟新報亦加入徵才行列。

此活動吸引該校大三生報名參加,同學們全神貫注聆聽各大金融業人資長或高階主管的熱情分享,包括公司遠景、職場學習資源、各職位的特性、實習薪資福利及未來留任機會等,都是同學關注的問題。經由這次的廠商說明會,同學對各大金融公司有進一步的瞭解,並以進入金融產業實習,列入未來職場選擇的首要清單。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是全國少數以財金為主要發展方向的學院,涵蓋最完整的財金專業系所,其所屬各系所包括:財務金融系、財政稅務系、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系、會計資訊系、財務金融系不動產金融與投資管理組及財務金融系數位金融組,理財與稅務管理研究所,主要培育金融業界所需之優秀人才。

金融產業是該院學生每年主要的實習場域,實習結束後,多數學生都能被實習單位留用,達到「學用合一」和「入學即就業」之目標。這也充份展現專業實習對於學生與職場接軌有很大的助益,透過實習,學生能夠在實際工作中學習,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並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山醫大適性揚才 邀高中生體驗機智醫事生活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