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響應GMW 宣導金融防詐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陳俊龍院長(前排中)、財金系黃崑明主任(前排左2)與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曾資文秘書長(前排右2)、陳榮輝副秘書長(前排左3)及參與師生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財金學院陳俊龍院長(前排中)、財金系黃崑明主任(前排左2)與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曾資文秘書長(前排右2)、陳榮輝副秘書長(前排左3)及參與師生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為響應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所發起之 「Global Money Week,GMW」全球性活動,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以下稱財金系)與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以「Protect Your Money, Secure Your Future」為主題,特此邀請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曾資文秘書長及陳榮輝副秘書長蒞校指導,於3月19日於該校又新樓階梯教室,共同主辦金融理財宣導講座,共近七十位同學參加。

宣導講座分為兩個場次,講座一題目為「我們與金融詐騙的距離」、講座二題目為「金融詐騙就在你左右」,兩場講座分別由具備CFP®持證人資格的財金系陳美菁老師及財政稅務系陳師尹老師擔任講師。兩位講師對於金融詐騙類型、防詐網站資源、金融詐騙及剝削案例進行深入淺出之講解,輔以有獎徵答和同學進行互動。於參與宣導講座後,同學們對於金融詐騙有更全面的認識,也更能體會財務金融專業知能在提升防詐素養上的重要性。

德明科大是全國第一所以財經商管為主要發展方向的科技大學,該校財金系辦學績效良好並與時俱進,培育同學全方位財富管理能力,並透過大四一整年的專業實習,協助同學順利進入優質金融機構服務。該校財金系將持續與外部專業機構合作,提升同學個人的專業能力,奠定財務健全人生之基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翻譯卡卡鬧笑話?華頓翻譯公司100多種語言互譯站穩國際市場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