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 FoxXRay狐鐳盃_東南科大《傳說對決》電競大賽

由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右三)與冠軍合影留念。 東南科大/提供
由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右三)與冠軍合影留念。 東南科大/提供

本文共1376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與電子競技遊戲社為推廣電子競技為正當體育觀念,並將理念向下紮根,讓高中職學生一起互相學習切磋其他選手的玩法以及了解舉辦電競賽事所需相關知識。邀請多家電競廠商共襄盛舉贊助獎金及獎品,並由國內知名電腦周邊品牌『廣鼎國際』所設立的FOXXRAY電競研發團隊掛名舉辦2023 FoxXRay狐鐳盃_東南科大《傳說對決》電競大賽。

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左二)頒發MVP(右二)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左二)頒發MVP(右二)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本屆比賽的贊助廠商包含FoxXRay狐鐳電競、INTOPIC廣鼎國際、Monster魔聲、LINDY林帝、WAVESPLITTER威世波、XROUND英霸聲學、darkFlash大飛。除了提供冠亞季殿軍獎品以外,也贊助抽獎獎品,讓未獲前四強的隊伍也可以藉由參加抽獎獲得相關電競周邊。

傳說對決是一款於手機上的多人線上競技遊戲,不僅在亞洲非常熱門,也深受目前的國高中生喜愛,更有台港澳地區的GCS職業聯賽吸引觀眾的目光。比賽於11月18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熱烈開打,共有全台16隊高中職隊伍報名參加。

參賽選手報到。 東南科大/提供
參賽選手報到。 東南科大/提供

先由所有隊伍分組進行BO1的單淘汰制初賽來取出前四強進入複賽,在早上激烈的初賽後,四強隊伍分別為樹人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的「樹人炫蜂」、東泰高級中學的「有喔!東泰羅梓銘」及「東泰猴吳泫昊」、板橋高級中學的「定宏敢」。最後壓軸的冠亞軍賽進行BO5,並邀請知名的《Garena 傳說對決》GCS職業賽主播Ghot及前《Garena 傳說對決》職業選手謙佑擔任賽評在Twitch影片串流媒體服務平台進行線上直播。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東南科技大學已經連續5年舉辦傳說對決的電競賽事,不僅藉由數位遊戲設計系的一系列電競相關課程及學生社團的非正式課程,讓東南科技大學自己的學生可以從一開始的邀請廠商贊助、預算編列,中間的賽事宣傳及行銷,到最後完成整個賽事的執行及直播。

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右三)頒發冠軍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右三)頒發冠軍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除了完成一個電競賽事的執行以外,也希望學生藉由電競賽事的執行讓自己找到在電競產業的定位,更希望藉由辦理這樣的電競賽事讓全國的高中職學生來互相切磋。也讓這次的電競賽事讓全國高中職的師生能看到東南科技大學在舉辦電競賽事的培育成果。而這次的電競賽事也比前四年更加盛大,不僅贊助廠商的數量從六家變成七家,廠商所捐贈的獎品及獎金更高達11萬5000元,同時贊助廠商也包含有校友任職服務的單位,更有電競社的畢業學長姐回校關心學弟妹的表現,顯見東南科技大學辦理電競賽事已經在業界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主要掛名贊助本次電競賽事的FoxXRay狐鐳電競李鎮有經理表示:「各校好手以及帶隊老師集結在比賽現場,可以看出在學界,電競賽事已經相當受到支持與重視,未來電競產業在台灣將蓬勃發展。廣鼎國際已做電腦週邊30年,十年前意識到國外電競廠牌價格不斐,過高的訂價門檻使電競玩家在國內市場中無所適從,因此創立FoxXRay狐鐳電競,將資金、技術投入電競產業,期待透過專業技術及電競知識經驗,研發價格親民的高規格電競產品,除了支持學界電競賽事的籌辦,也希望透過學生的使用回饋進而研發更多解決玩家痛點的產品,以行動力支持台灣電競產業。」

經過一天的激烈競爭後,最後由樹人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勇奪2023 FoxXRay狐鐳盃_東南科大《傳說對決》電競大賽的冠軍,亞季軍由東泰高級中學、殿軍由板橋高級中學分別獲得;今年度賽事更特別增設MVP項目,由樹人家商的同學用精采的表現奪得頭籌。

冠軍(樹人家商選手)開心展示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冠軍(樹人家商選手)開心展示獎品。 東南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