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世紀扶輪社慨捐助學金 醒吾學子安心拚比賽

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社長潘善興(左四)與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左五)與全體社員大合照,希望公益這件事能一直永續下去。 醒吾科大/提供
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社長潘善興(左四)與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左五)與全體社員大合照,希望公益這件事能一直永續下去。 醒吾科大/提供

本文共988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由社長潘善興與國際扶輪3481地區第十一分區助理總監徐維德,帶領20多位社友於今(14)日造訪醒吾科大,同時連續第三年捐贈該校安心助學獎學金,由校長陳義文代表接受。捐贈儀式聆聽五位餐旅系學生感恩心聲,分享他們辛苦參與各項充實的心路歷程,讓安心助學獎學金都能給予學生最好的幫助。

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社長潘善興慨捐10萬元安心助學獎學金,希望扶輪社不只能做公益的付...
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社長潘善興慨捐10萬元安心助學獎學金,希望扶輪社不只能做公益的付出,讓這些小孩成為我們的種子,讓公益能一直永續下去。 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餐旅系平均每3.1天就獲得一面競賽獎牌,獲獎無數的大三學生徐子涵說,自己不想平凡過一生,不打工而是要苦練當選手,不斷參加大賽累積未來工作實力!一席話打動台北大世紀扶輪社友,大讚醒吾大學生有理想,慨捐10萬元安心助學獎學金。

潘善興表示,感謝醒吾科大給予機會讓我們捐助安心助學獎學金給需要幫忙的同學,今年的特刊上也有醒吾同學給予回饋的部份,今天邀請學生們與大家分享他們所做的努力與成果,希望扶輪社不只是做公益的付出,而是讓這些孩子成為我們的種子,讓公益能一直永續下去。

陳義文指出,安心助學獎學金最大效益,是改變了學生願意留校的方式之一,我們一直在更新學校的設備,但更重要的是人的素質,從廚房裡微小的惜食開始,這種所謂的小點滴的教育,對社會就是一種改變,希望這些學生出了社會,都能創造出好的未來。

醒吾科大餐旅系楊志龍與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社員說明,因為腳受傷而開始選擇餐旅系,希...
醒吾科大餐旅系楊志龍與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社員說明,因為腳受傷而開始選擇餐旅系,希望就算起步晚也要努力比賽得到好成績,讓大家看到他的付出。 醒吾科大/提供

餐旅系同學吳昇祐與褚竣祐分享參與比賽的心路歷程。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很開心能來醒吾科大念書,因為在學校有安心助學獎學金,才能讓自己能專心比賽,更希望像校長說的不只學到珍惜食材,還能學到專業的技術。

徐子涵畢業於台北育達高職,會選擇當選手是因為可以增進自己的技術及能力,未來有一天能讓大家都知道自己,讓自己的人生能精采一點;陳泓豫則說,他有原住民身分,想要傳遞原住民文化的作品,把這文化與自己的技術融合在一起傳承下去。

楊志龍是普通高中畢業,原來打算從事體育類型的工作,因為腳受傷而開始選擇了不一樣的人生路,但他覺得就算起步比較晚也沒關係,因為他會更加努力的比賽,展現自己的想法及技巧。

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系主任許燕斌感謝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愛心捐助讓醒吾的同學有完成理想...
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系主任許燕斌感謝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愛心捐助讓醒吾的同學有完成理想的機會。 醒吾科大/提供

餐旅系主任許燕斌感謝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愛心捐助,他強調近幾年來醒吾科大致力於發展國際移動力,還辦理了不少台灣國際廚藝賽事,希望就是能增加學生的國際觀,與世界接軌。

醒吾科大自創校以來,遵從創辦人顧懷祖興學理念「照顧好每一個學生,為他們作好明日就業及創業的準備」,安心助學方案近年還增加頂尖再造的方式,利用自主證照、自主競賽方法也能讓學生拿到補助。醒吾科大提供學生能擁有安心自在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都能學有所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