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應大學生榮獲講談社MORNING月例賞新人獎 漫畫家夢想發芽

本文共871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南應大漫畫系在今年四月舉辦了「出張編輯部」活動,邀請來自講談社MORNING編輯部的兩位編輯到校,編輯們總共閱讀了17份學生作品,其中3位學生的作品獲得了青睞並投稿該雜誌的新人賞。最終,有2名學生憑卓越的實力和創意,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了講談社「MORNING月例賞」的「期待賞」及「努力賞」兩個獎項。

MORNING周刊34號誌刊載南應大學生作品上榜。 南應大漫畫系/提供
MORNING周刊34號誌刊載南應大學生作品上榜。 南應大漫畫系/提供

「MORNING月例賞」是講談社MORNING雜誌刊物每月常態賞,歷來投稿者絡繹不絕、是漫畫創作者的兵家必爭之地。要能夠獲得青睞除了本身要有一定程度的功力之外,還需符合該誌的刊載取向。所以,獲得獎項代表的是學生的努力得到了業界認可,也是她們在漫畫創作這條路上的嶄新起點。

以學生的身分獲得日本出版社所頒贈的漫畫獎項絕對是極高的肯定,許雅宣(筆名:血管王)表示:「從沒想過自己能有這一天,此次的獎項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去嘗試更困難的挑戰,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幫忙!我會繼續努力提升自己,在漫畫的道路上繼續前行的!」另一位得獎者賴則諭(筆名:賴則):「被告知得獎時非常驚喜!同時也是很大的鼓勵。未來我會拿出更好的作品,角逐更高的獎項,朝出道的夢想邁進。」

針對許雅宣的作品,編輯H谷表示:「在簡潔的故事篇幅中,展現出了讓人期待的繪畫功力,尤其是在畫面張力這部分相當出眾。創作者想傳達的觀點很明確,想要帶給讀者驚訝的意圖也很明顯。希望她在下一回能挑戰稍微長一點、但一樣有魅力的作品。」

為活動牽線、並肩負實習指導重任的漫畫系大津留香織助理教授表示:「能夠為具有才華的台灣漫畫家們創造在日本舞台上亮相的機會,我感到非常榮幸。兩位同學的作品都具有明確的主題,並成功地將其準確地表現出來。無論是主題還是畫面,都充滿了新意,能夠立即將讀者帶入其中的世界觀。我相信同學們都具備在日本漫畫市場上充分競爭的實力。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下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透過這次的「出張編輯部」活動,讓同學們展示漫畫創作的堅強實力、並且確認了自己是有著在這個領域取得一席之地的才華。期待未來有更多漫畫系的學生繼續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讓台灣的原創漫畫得以走向世界的舞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