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I國際馬術總會黃啟芳拓展體育外交 柬埔寨會見皇室家族與奧會主席

本文共194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奔波於國際間的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Jack黃啟芳,因著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與亞太區第八分區主席職位,並為Just World慈善基金會公益大使,贊助因貧困而喪失教育機會的兒童有機會脫貧,與協助柬埔寨青少年馬術國家代表隊,未來策劃協助柬埔寨有更多國際馬術賽事交流的機會。

(左起)FEI國際馬術總會第八分區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副會長暨亞太區主席Jac...
(左起)FEI國際馬術總會第八分區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副會長暨亞太區主席Jack 黃啟芳、(左四)會長Ingmar De Vos先生、柬埔寨馬術協會秘書長HRH Nanda Norodom、Genius Resort 俱樂部總裁Vang Panha Tevy女士、柬埔寨馬術協會會長Mona Tep會見莫尼列王太后(中著紫衣者)。星予/提供

由柬埔寨公主HRH Nanda Norodom協助安排下,與FEI會長Ingmar De Vos.與亞洲馬術協會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接獲柬埔寨莫尼列王太后Norodom Monineath Sihanouk的接見邀請,進入王宮進行官方會面,並感謝Jack以亞太區第八分區主席的身份協助柬埔寨馬術運動突破過往成績,及扶持當地的馬術體育產業的全面性發展。

東南亞等七國馬術代表隊,原預計於2023年柬埔寨東南亞運動會參與馬術賽事,而在疫情與不可抗因素下,賽事決議取消。有感於選手們為出賽而付出的努力與準備,Jack黃啟芳居中斡旋將FEI國際馬術總會團結基金轉而於泰國曼谷舉辦東南亞青年盃,除了讓七國選手們獲得出賽資格,更是讓大家能夠參與大型國際賽事經驗,而柬埔寨更是在團體賽中拿下馬術運動有史以來的首面金牌,曾到訪台灣參與的柬埔寨公主Amirita Norodom也是得金選手之一。捷報傳回柬埔寨王宮,身為王室最高代表的諾羅敦·莫尼列王太后相當開心。FEI國際馬術總會資助柬埔寨馬術協會女性平權專案,並結合Just World慈善基金會於柬埔寨長期支助學校的創舉也讓王太后印象深刻,因此提出接見的邀請。

(左起)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暨亞太區主席Jack 黃啟芳、會長Ingmar ...
(左起)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暨亞太區主席Jack 黃啟芳、會長Ingmar De Vos先生與柬埔寨國際奧委會主席兼旅遊與觀光部長Thong Khon會見。星予/提供

在收到邀請後,FEI國際馬術總會會長Ingmar De Vos先生、副會長暨亞太區第八分區主席黃啟芳協同亞洲馬術協會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立即組織團隊前往金邊,而抵達當地眾人偕同柬埔寨馬術協會會長Mona Tep、同為柬埔寨公主的秘書長HRH Nanda Norodom、馬術金牌代表隊與教練等人前往王宮面見莫尼列王太后。在會見過程中,莫尼列王太后除了感謝FEI國際馬術總會對於柬埔寨馬術運動的扶植,也表示對於馬術產業中女性平權的深刻印象。而在馬術代表隊中除了公主Amirita外,其餘兩位選手皆出身清寒,藉由柬埔寨馬術協會的資助擠身國家代表隊,並進而獲得FEI東南亞青年盃金牌,更是讓王太后有感而發馬術運動在眾人協力推動下,打破世人的成見成為一項無階級限制的運動,讓馬術運動擁有不同的可能性。

結束王太后會面後,第二日也前往拜訪柬埔寨奧會主席兼旅遊與體育部長Thong Khon (唐坤),除了闡述FEI國際馬術總會在當地為馬術運動所付出的努力,商討為當地馬術協會爭取更多經費與精神支持,也順道與Thong Khon 主席分享FEI國際馬術總會在當地的支持成果,也期望當地舉辦更多馬術賽事,並拓寬馬術相關產業,讓柬埔寨奧會知道馬術是一個很全面性的運動產業。

(左起)會長Ingmar De Vos先生、第八分區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FEI...
(左起)會長Ingmar De Vos先生、第八分區財務與行銷委員于長君、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暨亞太區主席Jack 黃啟芳前往柬埔寨王宮面見王太后。星予/提供

會後則前往由FEI國際馬術總會慈善項目Just World International(JWI 公正世界基金會)所贊助的學校參訪,此慈善機構是透過馬術賽事與募款活動向馬術界人士募款,並挹注資金提供公益項目執行。曾供職於聯合國的PIO(People Improvement Organization 人民進步組織)創辦人Phymean Noun在垃圾場看見清貧小孩為了爭奪食物殘骨打架,而此區域也常發生女孩無故失蹤的案件,她因而動念離開任職創辦學校,以搭棚形式開始為女童進行教學,但在進行中卻常因家庭流失勞動力而被學童父母阻止就學。因而提出準時上學、完成作業即可獲得一美金的誘因讓父母接受孩童出門上學,發展至今除了開放男生加入外,已擁有兩棟校舍與1,500多名學生,成為不可忽視的慈善項目,Phymean也在2008年接受CNN採訪並入選當年英雄榜。

而在今年也透過基金提供兩期各10位的馬術從業人員訓練,讓無力升學的女學生除了美容產業外有更多選項,如馬術俱樂部的各項工作,進入產業中除了可以精進外語及數學能力及擁有專業技能,更能獲得較為優渥的薪酬,拓寬當地女性的職涯人生。而FEI國際馬術協會會長Ingmar先生也感受到參與項目的學生們躍躍欲試與積極正向的能量。而會長與Jack 黃啟芳也接受當地媒體採訪,希望為柬埔寨創造更多經濟效益。

而完成會見行程的Jack黃啟芳也分享這次透過馬術運動的軟力量,讓柬埔寨王室知道台灣有如此關心當地公益發展的親善角色,也因為馬術連結到當地有力階層,持續推動馬術運動與慈善公益工作,再次體現「體育無國界,且更能深入人心。」的不變理念。Jack黃啟芳接下來也將持續推動台灣舉辦更多國際馬術比賽,讓發展中國家的選手們可以有機會台來交流,於國際上也希望透過爭取主辦FEI國際年會,吸引各國重要人士前來,透過馬術運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高雄夢時代萌趣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