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之星系列賽全國青年盃 謝睿哲奪冠 林潔恩封后

本文共1209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未來之星系列賽全國青年盃,日前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伴著強風圓滿落幕,男子組由謝睿哲奪冠、女子組由林潔恩封后。

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右2)與男子組冠軍謝睿哲(左2)等前三名好手合影。 鍾豐榮...
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右2)與男子組冠軍謝睿哲(左2)等前三名好手合影。 鍾豐榮/攝影

風勢一直是全國球場的自然難度,讓決賽輪呈現領先者守成、追趕者難追的局面。全場僅有兩人低於標準桿,分別是林居佑跟江曉春的71桿,林居佑後九洞的34桿極為搶眼,最終他以+9桿竄升到男生第四名,江曉春則是以並列女生組第五作收。

男生組爭霸鎖定最終組,尤其是只落後謝睿哲三桿的黃凱駿跟林楷傑,他們兩人前一天分別打出69跟70桿,企圖延續這個追趕氣勢。果然,林楷傑在前九洞就展開攻勢,打出三博蒂、無柏忌的33桿,而謝睿哲也有35桿的好表現,兩人的總桿差只剩一桿。轉進後九洞,反而是該組的另一人張睿洋相對穩定,其他三人表現不佳,本有機會逆轉的林楷傑頻頻失誤,只打出43桿的成績,最終以總桿+8桿跟黃凱駿並列第二,謝睿哲便以+2桿,六桿之多勝出奪冠。

謝睿哲表示,一開始並不穩定,因為第一洞就柏忌,而林楷傑是博蒂,第一洞就被追了兩桿;一直到第三洞果嶺前的20碼球,切進博蒂要回一桿才穩定下來。雖然林楷傑在後九洞沒給壓力,謝卻在第15至第17洞連續柏忌,最後才在第18洞打了博蒂畫下句點,保住他在賽前所設定的:三天+3桿以內,而這確實也足夠贏得比賽。

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右2)與女子組冠軍林潔恩(右1)等前三名合影。 鍾豐榮/攝...
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右2)與女子組冠軍林潔恩(右1)等前三名合影。 鍾豐榮/攝影

女生組的林潔恩跟曾芷盈前兩天的桿數完全相同,今天的競爭算是正面對決。只是,兩人今天的狀況都不好,兩人更從第4至第7洞都同時柏忌,打完前九洞林潔恩以一桿領先,勝負還是能以預料。後九洞兩人都有抓一鳥,但是曾芷盈失誤較多,再多落後兩桿,最終以三桿之差敗給林潔恩,林潔恩順利拿下冠軍,而第一天打完並列領先的詹可米,最後一輪表現回穩,最終與陳芸禾並列第三。

以這樣的結果贏球,林潔恩並不滿意,尤其是她即將要去參加亞太業餘錦標賽,本希望以新的球桿與好的比賽內容出國挑戰的。但雖然結果不如預期,她表示還是會持續練習,讓自己帶著信心出去比賽。

賽後頒獎期間,由謝霆葳發起的「葳力無限回愛未來」小額募款活動,進行最後的紀念品義賣活動,其中包括史畢斯跟李旻的奧運簽名旗。李旻的旗子還沒上拍賣就被高價買走,史畢斯的簽名旗本來設定25,000元新台幣起拍,最後由黃凱駿的哥哥以5萬元拍走。

由謝霆葳發起的「葳力無限回愛未來」小額募款活動,超標成功募得26萬7,300元。...
由謝霆葳發起的「葳力無限回愛未來」小額募款活動,超標成功募得26萬7,300元。 鍾豐榮/攝影

原本設定要籌款10萬元的葳力無限活動,最終以26萬7,300元超標完成。所有善款將捐給未來之星高協,以幫助協會舉辦比賽培育更多的青少年。謝霆葳在全國球場培訓十年,目前還在美國念碩士班,他有感於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的無私付出,為的就是培養青少年球員,現在他以身作則來回饋,並在媽媽支持下,發起這個小額募款活動,讓現在的青少年能心存感謝,他日也能盡一己之力,回饋孕育過他們的環境。

這場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屬2023年度賽程,今年3月將展開2024年度的春季盃。未來之星高協理事長吳憲紘表示,新年度的未來之星比賽強度將會更高,以磨練大家接軌AJGA比賽的能力,他也對接下來在全國球場登場的潘政琮AJGA國際系列賽持高度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高雄夢時代萌趣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