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吳大學鐵馬環島遇花蓮強震 百人車隊平安歸來

本文共664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東吳大學百人車隊日前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單車環島日,以逆時針方式環遊台灣,未料行程第6天,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原住宿地點離天王星大樓僅有7分鐘車程。在不影響救災與完成學生環島心願的前提下,東吳大學團隊適度更改路線,日前百人車隊已平安返抵學校。

東吳政治系4年級學生陳子正表示,大地震發生當時,車隊正在屏東的深山,因為正在騎車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抵達台東手機訊號好轉,看到新聞才知道災情如此嚴重,當下心情七上八下,而且查詢花蓮住宿的地點,距離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只有短短7分鐘的車程。

東吳大學指出,大地震是此次環島行程最棘手的難題,學務長林三欽事發當晚即與籌備團隊展開視訊會議,討論應變方案,隔日便從台北出發,歷經約8小時的車程,與車隊於台東成功會合。

校方表示,籌備團隊決議修改騎乘路線,緊急調整餐食及住宿點,隨隊教練也隨即進行新路線場勘。避開進入災情嚴重的花蓮市,車隊先抵達花蓮瑞穗住宿一晚後,隔天改搭台鐵區間車至宜蘭礁溪,日前已經返抵學校,還有上百名親朋好友在現場為車隊接風,場面感人。

校方說,大地震沒有嚇哭學生,反倒環島的魔王關壽卡,逼出不少學生的眼淚。長約21公里的壽卡一路上坡,學生陳子正因為甲溝炎尚未痊癒,騎到腳趾滲血,一度因為過度疼痛差點放棄,但他以未來考司法官的長期奮戰目標激勵自己,靠意志力戰勝淚水。國貿系二年級學生李采庭也說,團隊都沒有人想要放棄環島,跟1百多個人一起完成環島夢,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隨團的教練也表示,路途上西邊風大到騎不動、東邊太陽大到快融化,突發地震後接連更改路線,絕對是最印象深刻的一次環島。

東吳大學環島百人車隊日前平安歸來。圖/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大學環島百人車隊日前平安歸來。圖/東吳大學提供
車隊於環島途中遭遇各種天氣變化,但並未澆熄學生的熱情。圖/東吳大學提供
車隊於環島途中遭遇各種天氣變化,但並未澆熄學生的熱情。圖/東吳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周四登場/寶晶董座蔡佳晋:打造低碳經濟 普惠綠能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