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用調酒講台灣在地故事 林柏均盼挑戰世界前50大

本文共1043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

台灣首名獲得威士忌行業大賞(ICONS OF WHISKY)年度全球最佳調酒師的林柏均,利用調酒呈現台灣各地風情獲得肯定。林柏均說,未來希望帶領公司挑戰世界前50大酒吧。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金車集團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威士忌業界權威媒體WHISKY MAGAZINE舉辦的 2023 年度威士忌行業大賞(ICONS OF WHISKY) 近日公布第一輪評選結果,KAVALAN WHISKY BAR 獲選世界其他產區「年度最佳威士忌酒吧-高度讚揚 (BAR OF THE YEAR,HIGHLY COMMENDED)」,BAR LEADER 林柏均(James Lin) 更獲選為世界其他產區「年度最佳調酒師 (BARTENDEROF THE YEAR)」。

這是台灣首名調酒師獲得此獎項,林柏均抽空在開店前的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感謝公司的栽培給了他們很多資源跟鼓勵外,也能夠讓他可以盡情的創意發想,不受到太多限制,這也是最大的優勢。

林柏均表示,KAVALAN WHISKY BAR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有不同的台灣風味,希望旅客在酒吧喝酒,也可以嚐到有台灣角度的故事,因此他設計的酒單都以圍繞著台灣去走,像是這季的酒單的主題為「味覺」,以相冊為概念,各式調酒就是要呈現旅客在台灣各地旅遊,留下的回憶。

對著自己設計的酒單侃侃而談的林柏均說,每一季的酒單雖然都是不一樣的感覺,但都會是從上一季酒單延續下來的,像是上一季的酒單是以台灣的每個角落為主題,這季則是呈現對那個台灣旅遊的回憶,而下一季則希望放在延伸的記憶,要把過去的素材重新重組,以新風貌呈現。

年僅32歲的林柏均畢業於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會接觸到調酒師的工作,是因為學生時期的半工半讀。林柏均說,他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式餐廳,當時在餐廳內吧檯裡工作時,就讓他開始對調酒產生興趣。

「可以製造一些想要的東西」林柏均表示,後來被挖角到酒吧擔任調酒師後,讓他覺得這份行業「太酷了」,不僅可以創造自己的調酒,還可以接觸的很多來自各地的旅客,從此他就沒有離開過這個工作。

林柏均坦言,剛做這份工作時,家人是很反對的,因為台灣對於酒吧的法規其實非常模糊,對於這個行業的刻板印象也不是太好,但他認為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有一天努力就會被認可。

林柏均說,家人在看到他在這方面的投入跟努力後,慢慢獲得認同,接下來希望可以帶領酒吧參加不同的比賽,包含個人調酒師的競技、團隊的競賽等等,希望有一天可以挑戰500大,甚至50大酒吧的榮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