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台房市329檔期推案創高

提要

達3,140億元 年增59% 北北桃居主力 住宅型火熱 商、廠辦占比腰斬

房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房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房市回暖,北台灣329檔期爆出歷史巨量。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329檔期推案預估量達3,140.5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約1,171.9億元,增幅高達59.5%;其中商、廠辦案占比僅4.6%,較去年近一成比例砍半,也顯見今年住宅推案量相當火熱。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去年房市籠罩在總統大選與平均地權條例等各種不明確性,延後推案態勢明確,且政策法令下的推案時辰壓力,都讓今年供給量翻揚毫無懸念。

今年北台灣329檔期主力放在北北桃地區,合計推案量估達2,639.5億元,占85%量能;其中台北市971億元占三成。新北市、桃園市各為857.8億元及810.7億元,占比分達27.3%與25.8%。

陳炳辰指出,台北市今年檔期有四案預估可站上百億元,包括「達永‧新潤永吉路案」、「中工鳴森苑」、「士科大院」,及商辦案「遠雄商舟」,各自具備信義區、民生社區、北士科重劃區地段優勢。值得注意的是,台北的房市交易熱區中山區預計有五案推出,為行政區中數量之最,加總約達90億元,可見建商對市中心區域高度期望。

新北市與桃園市分別有指標建商長虹建設、麗寶建設於林口區與桃園區推出達百億元的指標大案。去年新北市最熱地域三重區,今年持續延燒,329檔期預計有七案推出,加總約278億元案量,最大亮點為「甲山林市政官邸3號」、「寶石睿岳」、「富麗天景」,預期各有50億元以上量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