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都更一年射八箭 加速都市改造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都市更新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重要政見之一,而他上任後不到三個月,就推出「都更五箭」,去年10月初再加「台北市防災型都市更新專案」及「台北市整建住宅專案計畫」兩箭,昨(4)日再推「575專案計畫」 ,短短一年就射出「都更八箭」,要為北市都更全面提速。

為加速都更,北市府去年3月推出都更五箭,首先是「降門檻」,去年3月3日公告實施「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引進民間專業技術團隊,以「早進場、幫試算、助選屋」三大創新提供服務。

第二是「法放寬」,檢討各項法令;第三是「速通關」,推出「都市更新150專案」,審議時程150日。

第四是「排障礙」,放寬檢討審查項目、精簡程序,可縮短審查時間約六個月;第五是「加碼辦」,將提高補助金額至300萬元、補助一樓空間美化費用,加速推動老舊公寓增設電梯。

去年10月市府再宣布都更政策新增兩箭,「台北市防災型都市更新專案」、「台北市整建住宅專案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