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住展風向球分數持平 北台灣新建案買氣穩定

本文共74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7日電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11月分數為45.5分,與10月持平,對應燈號為復甦安全的綠燈。專家分析,下半年北部新建案市場買氣穩定,待售案量未大增,使新建案議價率11月跌至今年低點。

觀察構成住展風向球的6大項目,分別呈現預售屋推案量、議價率、成交組數分數上升,待售建案個數分數持平,新成屋戶數、來客組數分數下滑。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時序鄰近總統大選,但觀察仍願繼續看屋的民眾,購屋意願相對強,若建商近期產品規劃符合首購、置產族需求,或開價貼合買家預期,銷售表現也會較突出,另下半年來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買氣穩定,加上待售住宅建案數量未大幅增加,使新建案議價率在11月下滑至今年最低點。

進一步觀察11月預售屋推案量,北台灣單一案量逾新台幣15億元的指標案分別位在台北市中正、內湖、信義區,新北市三重、新莊、淡水、新店、土城區,以及桃園市桃園、新竹縣湖口等地區。

11月完工釋出的新成屋戶數僅約100戶,且無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另預售屋推案數量雖增加,但在市場買氣穩定下,待售住宅建案數月變動幅度小於1%,使議價率下滑至10.46%,為今年來最低。

11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來客組數約為每週24.3組,較10月的每週25.3組減少1組、月減3.95%。11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成交組數約每週3.3組,較10月的每週2.7組增加0.6組、月增22.22%。

成采錡表示,分區來看,北市蛋黃區如中正、松山等,今年來買氣偏淡,近期更因總統大選逼近,高資產族觀望,使市況冷卻,僅品牌建商推案能有相對穩定的來人及成交量,北市蛋白區如北投、文山等,則仰賴指標建案維持市場溫度;新北、桃園市的低自備、低總價產品仍受市場歡迎,有部分建案更因主力房型快速售出而導致漲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