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0萬俱樂部豪宅市場降溫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200萬俱樂部豪宅市場降溫,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前十月單價破200萬元的豪宅交易量,僅13筆,去年同期有35筆,年減62%,房產專家指出,目前豪宅市場受到限貸令、平均地權條例等影響,導致銷售期拉長,因此交易量不若以往,但價格上還是沒有太劇烈的變動。

據統計,今年截至10月,北市單價破200萬元的豪宅有13筆,包括「潤泰敦峰」、「西華富邦」、「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琢白」、「仁愛吾彊」、「華固名鑄」等八個指標豪宅;從區域來看,松山區賣出四戶,大安和中正區各三戶,信義區有二戶,中山區一戶。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後,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由於過往不少豪宅都是法人購買,限制後多少衝擊到豪宅的交易量能,且今年景氣內熱外冷,國際經濟保守,因此豪宅交易量縮,下半年除少數法人仍取得許可購置豪宅,其餘多數豪宅採自然人交易。

北市豪宅市場交易降溫,但這些200萬俱樂部的豪宅價格上幾乎是鐵板一塊,甚至有不少中古豪宅有多筆轉手增值交易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