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議員質疑京華廣場容積率變更涉圖利 威京:一切合法

京華城舊照,目前已經拆除並建構全新的智能且具有國際綠色標準的頂級商辦。 圖/威京集團提供
京華城舊照,目前已經拆除並建構全新的智能且具有國際綠色標準的頂級商辦。 圖/威京集團提供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針對許淑華市議員今(28日)於北市府市政總質詢時,質疑柯市府任內將京華廣場容積率變更至840%涉嫌圖利,威京總部集團發聲明表示,一切合法。

威京總部集團表示,威京集團向台北市都委會聲請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獲同意變更為商三(特)用地,北市府計算容積率時係以「捐贈全街廓土地30%後」的地塊面積計算,將原捐地後應為560%的容積率,誤導為打七折後僅剩為392%,嚴重剝奪威京集團權益,也引發日後容積率爭議。

經威京總部集團為此多次向監察院、內政部等單位陳情,業經監察院調查後函文糾正北市府,始於107年將容積率回復為560%,惟當時北市府竟不當刪除都市計畫內原有「允建樓地板面積120,284平方公尺」之保障,對威京總部集團造成莫大損失及不公平對待。

威京總部集團表示,目前興建京華廣場頂級商辦園區,是按都市計畫法第24條規定辦理,以法定容積不超過20%之容積獎勵額度進行規劃設計,加計容積移轉後合計容積以不超過法定容積1.5倍為上限,其獎勵項目包含:智慧建築、綠建築、耐震設計、建築特色典範、公共開放空間、無障礙通用設計、新技術應用等,以符合公益性、對價性等通案原則,一切程序皆依相關法令辦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