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囤房稅終上路 最高稅率3.6%

本文共460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蔡余婕

新北市曾是唯一沒有實施囤房稅的直轄市,屢被質疑居住正義打假球,近日終於補上最後拼圖。新北市議會本月28日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持有非自住房屋依數量採差別稅率,每戶稅率1.5%至3.6%不等,預計9月1日上路,將有8.96萬戶受影響。

這些人不受影響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修法針對持有「非自住房屋」2戶者,每戶徵收率提高至2.4%,3戶以上提高至3.6%,持有1戶者稅率不變,仍為1.5%;至於持有3戶以內「自住」房屋者不受影響,仍維持1.2%現行稅率。

此外,為鼓勵多屋者釋出空屋至租屋市場、考量部分多屋者持有原因非屬囤房,因此針對公益性房屋、符合租賃專法的包租代管房屋、社會住宅及繼承取得共有房屋等符合特定條件的房屋,維持單一稅率1.5%。

稅額反映在明年稅單

新北市政府指出,本次修法預計影響戶數約8.96萬戶、約2%持有人,9月1日正式上路,稅額會反映在2024年5月的房屋稅單。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新聞來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