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囤房稅 9月上路

新北市議會順利三讀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即囤房稅),將於9月1日公告生效。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北市議會順利三讀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即囤房稅),將於9月1日公告生效。記者王慧瑛/攝影

本文共3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順利三讀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即囤房稅),將於9月1日公告生效,稅額則會反映在明(2024)年5月的房屋稅單,持有三戶以內的自住房屋仍維持現行稅率1.2%,至於持有非自住房屋,依數量採差別稅率1.5%至3.6%。

新北市政府估算本次修法預計影響戶數約8.96萬戶,受影響的持有人僅約2%,其餘98%房屋持有人不受影響,市府預估可年增5.3億元稅收。

六都唯一還未實施囤房稅的新北市,終於補足最後拼圖,新北市財政局長陳榮貴指出,明年度房屋稅為新舊稅制合併計算,即今年7、8月為舊稅制,今年9月至明年6月30日採新稅制。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修法對於持有非自住房屋兩戶者,每戶徵收率提高至2.4%,持有三戶非自住房屋以上者,每戶徵收率提高至3.6%;持有三戶以內供自住使用的房屋者完全不受影響,仍維持現行稅率1.2%課徵,持有非自住房屋一戶者也維持現行稅率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