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囤房稅三讀通過 自公布日施行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於今(28)日經議會三讀修正通過,自公布日施行,新北市政府說,本次修法對於持有非自住房屋兩戶者,每戶徵收率提高至2.4%,持有三戶非自住房屋以上者,每戶徵收率提高至3.6%。至於持有三戶以內供自住使用之房屋者完全不受影響,仍維持現行稅率1.2%課徵,持有非自住房屋一戶者也維持現行稅率1.5%。

同時,為鼓勵多屋者將其持有空屋釋出至租屋市場,及考量部分多屋者其持有原因亦非屬囤房性質,爰對於公益性房屋、符合租賃專法之包租代管房屋、社會住宅及繼承取得之共有房屋等符合特定條件之房屋予以排除適用差別稅率,仍維持單一稅率1.5%課徵。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修法預計影響戶數約8.96萬戶,受影響的持有人僅2%,其餘98%房屋持有人均不受影響。修正後的自治條例將從公布日施行,稅額會反映在明(2024)年5月的房屋稅單。

至於修正稅率後增加的稅收,市府也會依會議員的建議,優先用於弱勢族群租金補貼等落實居住正義相關項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