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裁員3次、換過17份工作,前光電高級工程師買15間房當包租公:8個理由房地產非買不可

提要

房地產你是非買不可的8個理由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597字

布克文化 作者:賴政昌

編按:作者曾經是計程車司機、夜市擺攤、被裁員3次、換過17份工作、離過婚,僅用4年,從無殼蝸牛到坐擁15間房,成為破億包租公。

房地產的進入門檻高,是許多人望而卻步的主要因素!但是有8個理由你仍必須是非買不可!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有句俗語叫「有土斯有財」!

我們也都知道台灣其實大部分的有錢人都跟房地產有關!

過去20年來,所有理財投資工具我都嘗試過也努力過,唯獨真正讓我達到財富自由的卻只有房地產!

自2004年後,SARS疫情趨緩,房價也逐漸的上漲,而房地產的高門檻,一直是我從不會優先考慮的投資工具,除非我是以自住為考量買房,不然我應該是完全不會考慮買房或是做投資的!

因為我會覺得,買房投資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買房投資不僅要學習隔套出租、找水電師傅、木工師傅、還要找租客⋯⋯等繁雜事情,再加上我對這方面又是門外漢!怕還沒開始收租,就被這些設計師、裝修工人給坑了一大筆錢了!

過去我也曾試著透過朋友引薦,去聽一些法拍或是中古屋改裝課程,聽完後發現,不僅要花不少錢學習,再加上又必須要有團隊以及工班幫忙!到最後真正能夠開始收租!又會是好幾個月後的事情。

還在裝修這段期間的房貸都必須自己負擔!將會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平常上班工作,說實在的就已經夠忙了!還得搞這些,我哪有這麼多時間呀?就這樣我不太考慮買房投資這條路!

2018年時,當我正式進入到房地產,跟著建設公司主管學習時!他跟我分享8個理由房地產我們是非買不可,當時我就很好奇,究竟是哪8個理由?房地產我是非買不可呢?

1.成本上的考量:台灣土地因為稀缺性的關係,較接近市中心的土地越來越貴,營造成本以及原物料成本也越來越貴、人工薪資也不斷的上漲,當這些都持續上漲的情況下,你覺得房價有可能會越來越便宜嗎?

2.銀行利息以及還款年限拉長:早期銀行利息8%、9%,現在銀行利息1%∼2%,早期房貸只能貸20年,現在銀行都已經陸續推出30年甚至40年的房貸,月付金降低許多,如果未來一旦有銀行推出50年房貸,你也不要感到意外,因為銀行會說,就算你無法工作50年,但是你的孩子可以繼續幫你繳也沒關係呀!

3.儲蓄:有人把錢存定存、有人把錢存保險、也有人把錢存基金或是股票,也有人把錢存在房子裡,經過10年20年,請問誰會比較有錢呢?

4.對抗通貨膨脹:早期一碗牛肉麵50元,現在一碗牛肉麵200元,早期一碗滷肉飯10元,現在50元,當萬物皆漲的情況下,唯獨薪水不漲,所以把錢放在房子裡,是對抗通貨膨脹最好的方式。

5.投資考量:房地產通常被許多人視為一種可靠的投資方式,房地產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價值將會持續增加,從而實現資產的增值,所以房地產是許多有錢人一定會做的投資工具選擇!

6.穩定的收入來源:許多人不斷追求的目標,就是財富自由,財富自由的定義就是,當你停止工作,你的收入卻仍持續不斷的流進來,所以許多人均會購買房地產,將其出租給租客,並從中獲得穩定的現金流。

7.住的需求:對於那些需要安定住房的人來說,購買房地產是可以提供長期的住房需求,有一種安心以及安穩的感覺。

8.財務保障:如果你擁有自己的房地產,他可以將其作為財務的一種保障,一旦有緊急情況或突發事件需要動用資金時,房地產會是你很好套現的工具,也是銀行最喜歡的擔保品。

以上是這建設公司主管跟我分享房地產你是非買不可的8個理由,聽完後,我完全發自內心的認同,並且徹底破除了我心中對房地產的誤解以及盲點!

最後他還跟我分享了一段名言──

你買房:漲了你是贏家,不漲你還是有家!

你不買房:漲了你是輸家,不漲你還是沒家!

這一段話徹底道破,房地產我們確實是非買不可呀!

本文摘自布克文化的《從10萬到兩億:小資族的房產投資勝經,我是Money哥,僅用4年,從無殼蝸牛到坐擁15間房的真誠告白》

出版日期:2023年5月

作者:賴政昌

一個房地產小白的成功轉型之路

借力致富,不斷增值:房產投資指南

25~55歲都能看懂的致富經驗分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布克文化成立於 2003 年,為城邦出版集團旗下的出版社。 布克文化為小型綜合型出版社,出版範圍涵蓋旅遊、財經、健康、瘦身、食譜、學習、電影、圖文、戲劇、等相關出版品。布克圖文書質量兼俱,獲獎無數,以台灣出版最高榮譽金鼎獎為例:《TO by 通勤日記》入圍第32屆金鼎獎,《瘋狂日記2》《Mr.Pig2:實現夢想的祕密》入圍第33屆金鼎獎。 布克的出版理念:以讀者的閱讀價值為出發點,因為book讓我們更靠近。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都更、危老持續發酵 兩大寶石級改建案上膛
下一篇
月租10萬!台南豪宅租貸王是這棟 投報赫見5.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